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冬奥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遥向祖国高声拜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1:52
  中新社温哥华2月10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中国冬奥代表团今天在雨中举行了升旗仪式,正式成为本届冬奥会大家庭成员。升旗仪式后,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带领代表团成员展开横幅高声向全体国人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代表团今天与开曼群岛、朝鲜、伊朗和塞尔维亚等代表团一起举行升旗仪式,东道主用一段激情的土著舞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

  都曾是加拿大著名运动员的奥运村两位村长翠西亚女士和汉森先生分别发表了欢迎辞。他们表示,作为曾经的运动员,非常了解运动员的艰辛,奥运村将为所有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帮助他们专注地备战,在本届冬奥会上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与两位奥运村长互换了礼物,他从汉森手中接过一个象征着温哥华四个土著部落共当东道主的圆盘。

  中国代表团新闻官田彤桂告诉记者,今天共有包括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内的近百名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升旗仪式。她透露,到目前为止,除中国冰壶队、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和中国单板滑雪队外,其他中国代表团成员已全部入驻奥运村。

  升旗仪式现场,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被记者团团围住。他表示,目前包括申雪/赵宏博在内的三对中国双人滑选手状态都不错,已完成了赛前的全部调整,明天将开始正式的赛前训练。

  中国本次派出了冬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全团共182人,其中运动员91人,将参加5个大项、10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目标是超越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