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丑闻黑幕下国足浴火重生 大胜后央视热线被打爆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2月11日12:19

  日本东京的味之素球场注定将被载入中国足球历史的史册!因为正常了很多年的中国足球终于愉快地不正常了一次。昨日晚,在这个小雨纷飞的夜晚,中国男足在这块场地上3:0大胜韩国队,这也是中国男足32年以来首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击败对手。如同阴霾一般笼罩在中国足球头上的“恐韩症”终于出现了断档。而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2:1战胜了韩国队。尽管种种丑闻黑幕还在缠绕不朽,尽管央视依然没有直播本场比赛,但这依旧不妨碍中国球迷幸福地泪流满面一次。

  本报记者向群 《新京报》记者 赵宇报道

  在国际A级赛历史上,国足从来没有以3∶0的大分差胜过韩国队,这次是国家队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胜果。而从1978年开始算起,在双方的27次交锋中,中国队16次输掉比赛,其中比分有11场的比分差距是一个球,另外5场的比分差距是2个球,还有11次交锋双方打成了平手。

  [回放]

  第4分钟 曲波右路下底突破传中落点精准,于海跟进到位近距离甩头攻破韩国队球门后角,韩国门将李云在毫无反应。

  第27分钟 韩国队后卫郭泰辉开大脚解围失误,杨昊在禁区前得球后准确分到禁区左侧空档,郜林小角度冷静破门。

  第60分钟 中国队后场化解韩国队攻势后,曲波快速带球前插策动反击,邓卓翔带球在禁区内连续晃过两名后卫,一脚冷静的弧线球将比分锁定为3∶0。

  反应

  赛后央视热线被打爆

  在赛前的网上调查中,有超过50%的网友认为国足肯定落败。然而国足最终3:0的比分却让所有人都跌破了眼镜。于是,在昨天中韩大战结束,央视体育频道的热线几乎被打爆了。而当记者赛后尝试着拨打电话时,热线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最近我们接到了好多球迷的热线电话,问到底播不播?”央视一位做转播工作的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得到否定的答案时,球迷们都非常失望,“唉,有些球迷都开始骂娘了,可这真的不关我们的事啊。”而一位央视足球记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这个事挺有意思的,之前新闻频道大做扫赌新闻的时候,我们在报道国足备战。但现在足球也不让报了,突然失去了重心,难怪有人开玩笑说我们失业了。”那么,在国足大胜韩国队之后,下一场对香港的比赛是否会有直播呢?对此,央视内部的多位工作人员的回答几乎是一致的,“目前还没有定论!”

  评价

  高洪波:现在我的压力更大了

  “能够率队赢得比赛我非常的高兴。”昨晚,刚刚结束与韩国队的比赛,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就这样向媒体表示。实际上,中韩之战高洪波一直处于高度的紧张之中。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闲下过,不断地冲着场上大声呼喊,招呼队员压上、不断地与助理裁判较劲……但一场大胜,终于让高洪波出了一口憋屈许久的恶气:“我们前段时间准备比赛的工作还是比较正确的。我认为中国两方面做得好,第一个是心态,不管是领先,还是对手全力进攻的时候,大家心态都比较平和。其次是战术的制定,使得球队战术的打法非常统一,非常坚决。当然了,体育比赛有运气的成分,比如说我们7脚射门进了3个,应该说运气在我们这一边的。今天赢了这场球,高兴了10分钟,现在我的压力更大了。”

  韦迪:精神大于结果的比赛

  3:0,中国男足改写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所有中国球迷都激动不已,其中就包括刚刚上任不久的足球管理主任韦迪。比赛结束之后,韦迪连声称道:自己确实没有想到。

  2月10日下午,韦迪一直守在电视机边上观看了中国男女足的比赛,结果中国男女足两支球队双双报喜,对于这样的结果,韦迪心情非常不错,“这是一场精神大于结果的比赛,这层窗户纸捅开之后,我们今后会更有自信了,通过这次与日本,韩国队的比赛,我们的队员会成熟一大截,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