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莞德比大战篮协赛程很人性 朱芳雨一节定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1日12:25

    搜狐体育讯 昨晚,由东莞银行和新世纪马可波罗主演的贺岁大片——同城德比,在市体育馆隆重上映。最终凭借男主角朱芳雨的出色发挥,卫冕冠军以111:89战胜同城兄弟新世纪马可波罗。整部影片虽然剧情流畅,但亮点稍显不足。

  最佳剧本奖:中国篮协

  评选理由:赛程安排很人性

  本赛季首次东莞德比是在元旦当天进行,第二次则安排在春节前最后一轮,两次同城德比都在特殊的时间,相信这样的赛事安排并非篮协的有意为之,但对于东莞球迷来说,享受同城德比的贺岁大片,无疑是最好的新春贺礼。

  最佳男主角:朱芳雨

  评选理由:一节奠定胜局

  MVP朱芳雨的实力果然不同凡响,第二节其砍下19分,几乎是靠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提前奠定胜局。首节东莞银行只领先同城兄弟2分,但次节凭借朱芳雨的发挥,卫冕冠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

  “当时对手的防守缩得比较紧,外线出手的机会多一些,当时我的手感也不错,所以进攻时间比较坚决。”赛后朱芳雨表示,“当然,还有教练的安排,当时和我对位的球员身体不如我强壮,我这个点的优势比较大,所以强打起来也相对容易些。”

  其实,作为华南虎的头号得分手,马可波罗已经安排了重兵来防守朱芳雨,无奈防守并不成功。“对于对方的重点人防守得不好,尤其是第二节,防守漏洞比较大。”新世纪马可波罗主帅孙军表示。

  最佳意外奖:凯利

  评选理由:首节受伤提前退场

  “凯利的离场对球队的影响比较大,尤其是组织方面,他离场后年轻队员没有经验,造成全场的失误达到23次,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孙军显得很无奈。

  比赛开场不到1分钟,凯利就在一次进攻中受伤离场,队医将其带回休息室进行紧急处理,4分钟后,他再次出场但并未坚持太久,从第二节开始,凯利只能坐在场边充当看客。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银行大外援哈里森整场比赛也没有亮相,所以全场比赛双方都在使用单外援。

  最佳视觉效果奖:董瀚麟

  评选理由:两次暴扣惊艳全场

  前天训练中扭伤脚踝的董瀚麟依旧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开场小董打得并不好,对方的联防使他有些忙乱。不过,这并不妨碍小董抢镜。尤其是末节,小董先是接帕克的传球,完成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扣篮。仅仅过了不到两分钟,他又在篮下利用脚步摆脱防守人后,反手扣篮得手。两次完美的扣篮,成为贺岁大片中冲击力最强的镜头。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