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城市特写:惠斯勒是动物王国与雪上明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1日12:25

    社惠斯勒2月10日体育专电 特写:惠斯勒--动物王国与雪上明珠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陈威华

    惠斯勒,北美最知名的滑雪胜地,有雪上明珠之称。因为承办冬奥会雪上项目,已经家喻户晓。但惠斯勒也是一个野生动物王国,恐怕很多人还不知晓。

    10日,在克里克赛德--冬奥会高山速降赛场的终点,一支猞猁(俗称山猫)大摇大摆地爬过赛道的栅栏,在众目睽睽之下,大摇大摆地走向赛道旁的树林。20米外就簇拥着数名记者和运动员,猞猁一副高傲大方的模样示人,似乎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再熟悉不过的邻居们打招呼,抑或只是对一群不受欢迎的造访者示威。

    8日,在轨道速降中心--雪车和雪橇赛场,已惊现过一支猞猁匍匐在轨道起点旁的大树上。当时让现场准备训练的队员吃惊不小,随即工作人员找来动物保护者评估该猞猁的危险程度。在得到安全确认的情况下,得以继续训练。10日的情况完全不同,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以凶猛著称的动物,或许是人多势众的缘故,或许是猞猁自己的淡然洒脱,彼此之间都没有陌生和敌意。这支猞猁俨然成为了惠斯勒的主人和代表,当初确定冬奥会吉祥物,如果能够将猞猁考虑其中,或许是更英明的决定。

    据当地的动物保护组织官员克里斯·道尔介绍,猞猁在惠斯勒数目众多,并不稀奇。猞猁同人类互不干扰,彼此之间没有互动,所以猞猁一般不会危及人类安全。令人担心的是,如果猞猁突然出现在赛道上,而有运动员从速降赛道上滑下,就有撞到猞猁的危险。

    8日的猞猁事件,轨道滑落中心的新闻官约翰·吉普森的解释是:“猞猁很少出现,他们通常回避人类,深居简出。”吉普森在惠斯勒工作两年,这是他第二次看到猞猁。从8日到10日,三天时间,记者有幸两次见证猞猁现身,看来还是道尔的说法更准确。

    其实惠斯勒最常见的野生动物并非猞猁,而是黑熊。尽管目前还没有目睹实物,但随处可见的警示牌已经告知这里是黑熊的家园。路边告示有“熊出没,小心”,“惠斯勒,熊的国度”,“不要乱丢垃圾袋,吃了垃圾的熊就是死熊”。小镇的书店里介绍熊的书籍种类繁多,熊的历史,熊的习性和对付熊的招数应有尽有,看来这里的确是熊的地盘。之所以目前还没有碰到黑熊,是因为这是他们冬眠的季节。当天早晨从住地出门,路边的苍松下碰到一支北美灰鼠在辛勤觅食,大概是家里断粮,所以一大早就不得不出门劳作。

    惠斯勒不仅是动物王国,也是雪上明珠,因为优美的风光和怡人的气候让惠斯勒与众不同。惠斯勒雪山甚至成为体育杂志泳装拍摄的背景,这听起来似乎离奇,但却恰恰成为形体美与自然美的完美结合。美国《体育画报》最近两期的封面就取景惠斯勒,包括一个泳装封面。

    雪山的感觉是白雪皑皑的严冬冰点,泳装则衬托着动感火热的盛夏温度。惠斯勒将这两者完美结合,因为惠斯勒雪山兼具动感的山礀、怡人的风光和宜人的气候。《体育画报》泳装高级编辑迪安·史密斯对惠斯勒的评价是:“能够在加舀大惠斯勒给琳赛、汉娜和格莱琛(都是美国知名滑雪选手)拍照,犹如处身美妙梦境。惠斯勒的美为照片提供了绝妙的背景,让每一张照片都成为精品。这里的山高雅精致,这里的冰湖和蓝天独一无二,让惠斯勒堪称我所见过的最美之地。”

    不知道在未来数天这里还能有何种惊喜,由于天气温暖潮湿,或许哪天这里的黑熊会误以为春天到来,提前结束冬眠。惠斯勒,一切皆有可能。(完)2010/02/11 12: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