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对手新闻

国足“不正常”对手更失望 韩国队保证每污浊?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2月11日13:41

  国足赢了,32年来第一次赢了韩国队,而且是以两队交锋史上最大的分差——— 3:0。正常了这么多年的中国足球,终于愉快地“不正常”了一次,使中国球迷难得的扬眉吐气了一把。

  是的,虽然韩国队缺少了朴智星、朴周永等海外球员,但谁也没有料到,面孔陌生的中国队会以如此酣畅淋漓的方式给球迷送上春节的礼物。中国队的出色表现,令一向以悍勇著称的韩国球员,也气急败坏到了不断用铲球来发泄的地步,甚至连掷边线球都违例……

  但在激动过后,我们终归还要冷静,这只不过是32年来的第一次胜利,可算是极小概率事件甚至偶然。尤其当中国足球的阴暗面被扫赌风暴一一揭开之后,都开始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国足,许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国足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在韩国队身上拿到过胜利,偏偏在这个时候拼命?

  的确,从战平日本队到大胜韩国队,国足是拼了命的,这是共识。以往,国足踢球总是几个人拼、几个人看、几个人放羊。而这场比赛,出现了国足最近20年拼得最凶、最合理的场面。单就比赛本身来看,国足这个变化着实令人欣慰;但联系到那些可能被怀揣的心理,恐怕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告诉我们,原来绿茵场上也有那么多的污浊杂碎。谁又敢保证,韩国队这次没有污浊一把呢?没有向前的欲望,没有像样的射门,反倒是失误不断……看看韩国队上半场的表现,这是那支我们熟悉的韩国队吗?

  幸运的是,国足并没有被等待了32年的胜利冲昏头脑,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便表示,中国队距离世界杯还很遥远。但愿,这场久违的胜利,能令身陷丑闻漩涡的国足真正浴火重生。(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