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东方卫报:爱拼才会赢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2月11日13:47

  南京申办的是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而2010年首届青奥会即将在新加坡举办。南京的运动健儿们正在为备战首届青奥会而努力,在他们心中青奥会的分量和奥运会相同。

  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南京拳击名将雷玉平现在是中国拳击青年队的教练,眼下正在带队备战首届青奥会。他告诉记者虽然青奥会是一项全新的大赛,但他们非常重视,“我们下个月就要去俄罗斯参加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只有前两名才能获得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奥会资格,可以说这次锦标赛也是青奥会的预选赛。国家队上下对青奥会非常重视,虽然新加坡是首届青奥会,对于规则等方面我们还不太清楚,对手的情况怎样教练员心里也没底,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拼全力,多取得青奥参赛资格,能进去的人越多越好,能参加青奥会那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到时候我们一定会拼到底。南京申办的是2014年青奥会,我们还有4年时间备战,相信这届比赛我们一定会打得更好!”

  不仅中国拳击青年队,其他运动队也都把青奥会当成了头等大事。比如中国跳水队眼下正利用备战青奥会,打造“郭晶晶接班人”。不过日前冬训第一次跳板测验就让掌门人周继红惊出一身冷汗。

  参加跳板测验的女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是天津队跳台名将汪皓,18岁,最小的只有12岁。有人走板打滑,身体横拍入水,只得到零分;更多的队员是动作没有展开,入水时水花四溅,在场观看的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连连摇头叹气,认为短期内培养“接班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周继红坦白地说:“这是冬训中的第一次测验,对今天的测验有点失望。短期内要想培养出郭晶晶那样的选手不太可能。但我希望从现在开始多积累,早一点启动后备人才的培养”。

  春节期间,跳水队的队员们最多放三天假,“很多队员要准备接下来德国和俄罗斯站世界杯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