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小法和巴萨订婚已板上钉钉 枪手寻替身亡羊补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1日13:07

  法布雷加斯和巴萨订婚

  前天出版的《马卡报》将阿森纳中场列为皇马今夏收购的头号目标,比起皇马喉舌,塞尔电台的消息更让阿森纳球迷心焦。西班牙足坛的许多重大新闻,塞尔电台都与官方消息保持一致,比如去年夏天卡卡转会皇马一事,就是该电台率先爆的料。

  法布雷加斯回归巴萨,并不是什么新闻。过去几个赛季,一直传出巴萨希望这位拉马西亚青训营87级优等生回诺坎普效力的消息,拉波尔塔主席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这个计划,接下来的主席大选,无论是拉波尔塔钦点的戈达尔还是欲卷土重来的罗塞尔,都把引进法布雷加斯作为竞选纲领中重要的一环。

  阿森纳方面多次警告巴萨,离小法远点。新上任的CEO加齐迪斯甚至公开致信巴萨,并在圣诞前与巴萨高层有过一次对话。阿森纳再度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小法是非卖品。《马卡报》随即与小法经纪人达伦·戴恩取得联系,后者否认了塞尔电台的说法:“什么?这不是真的。”

  但这个消息仍然让阿森纳球迷担心。球队本身的成绩正在把小法推向巴萨。过去两周,阿森纳先后输给曼联和切尔西,本赛季对阵双雄遭到双杀,从榜首一跤跌落,已经和领跑的切尔西差了9分,若再输给利物浦,将连续第6年跟联赛冠军提前告别。而球队自2005年的足总杯后,离开冠军奖杯最近的一次,是2005-2006赛季的冠军杯,决赛中,输给的恰是巴萨。

  小法本人的种种迹象也证实了他离开诺坎普越来越近。有消息称他拒绝了阿森纳提出的续约要求,并开始在巴塞罗那找房。他父亲也曾透露,儿子一心想回巴萨踢球。只是,他不愿与阿森纳撕破脸皮,特别是当年把自己挖掘并培养成球队核心的恩师温格。如今阿森纳正处于赛季命运的十字路口,他更不愿意自己的去留影响到球队的士气。

  时间将见证小法在阿森纳的未来还剩多久。可以肯定的是,只有奖杯,能挽留住他。

  无奈护“法”

  法布雷加斯想得单纯,既然在阿森纳老拿不到冠军,那就去巴萨。对阿森纳有点感情有点了解的球迷都知道,这是迟早的事,从个人角度说,拉马西亚出来的,总归有感情的,况且巴萨现在是欧洲足坛的成功标志,母队要自己回去,这样既有面子又添感情的好事,小法怎会拒绝?

  把小法的问题放大了看,摆到俱乐部的高度,就是事关未来的事。小法走了,阿尔沙文会走吗?范佩西会走吗?小法因为拿不到冠军而离开,这条理由适合其他与他一样级别的球员。他们有能力在其他豪门也踢上主力,干嘛要跟你在这里死耗?

  小法与巴萨私定终身的当口,阿森纳从波尔多签下了查马克。法甲冠军队的射手周薪在5万英镑左右,这是一个让阿森纳窝心的价码,用中不溜秋的薪水引入一位未来可能杀入顶级行列的新援,这种以小博大的买卖,俱乐部董事会最乐意做。

  查马克也许真的不错,但阿尔沙文不比他好吗?至少沙皇有俄超和联盟杯的奖杯,还是俄罗斯杀入欧锦赛四强的核心,而且已经在英超证明了自己,再往前数,比查马克档次高的球员也来过,但阿森纳拿到冠军了吗?道理谁都懂,一个阿尔沙文不管用,一个查马克也不管用,来个四五个,阿森纳才可能翻天覆地,与曼联、切尔西硬拼冠军。

  有消息称阿森纳打算更新法布雷加斯的合同,周薪从8万大涨到12万英镑。但一个法布雷加斯周薪超过10万也不管用。阿森纳现在的薪资结构中,也就小法和阿尔沙文、加拉三人最高,剩下的,像查马克这样的算是高了,和曼联、切尔西阵中动辄周薪9万、10万、12万、13万英镑相比,寒酸多了。切尔西现在的薪水开支是1.72亿英镑,阿森纳是1.04亿英镑,两相比较就知道,阿森纳花不了钱,自然也没人能帮他们赢得冠军。

  温格说,不是阿森纳花不了,是花不起。就算上赛季有超过3亿英镑的收益,俱乐部要负担的债务也有3亿英镑,一进一出,当然没钱买托雷斯、阿奎罗、比利亚……所以他只能继续挖掘年轻球员,和弗格森、安切洛蒂相比,他更像个工匠,要把璞玉琢成器,这个过程中,只能看着人家捞现成。从这个角度讲,失去法布雷加斯,换来查马克,若温格能把阿森纳稳定在英超前四的水平,已经是很成功了,虽然,这让球迷无奈和伤心。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