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国足3-0韩国 结束A级赛32年逢韩不胜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4:35
本报讯 2月10日18点15分,2010东亚四强赛进入第三日,国足迎战老对手韩国。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的入球3∶0完胜卫冕冠军韩国队,暂时升至积分榜榜首位置。此胜局不但终结长达32年来中国在国际A级赛事上不胜韩国的“恐韩症”尴尬记录,并且创造了战胜韩国队的历史最大比分差纪录,从而让2010年2月10日成为中国足球的“克韩日”。   这是中韩两国自1978年来进行的第26次交锋,此前中国队以9平16负未有一胜。东亚四强赛前三次对战,中国队也是1平2负难以撼动韩国,即使在2005年夺冠时也仅是1∶1逼平太极虎。   比赛在细雨中进行。上半时开场,中国队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并且很快取得完美开局。第4分钟,曲波右侧传中被挡,不过金正友解围落点并不好,曲波随即前插拿球传中,于海内切甩头顶左角破门。第27分钟,郭泰辉后场开球失误直接送给杨昊,杨昊前趟两步精准分到左翼空当,郜林禁区左侧小角度果断劲射破门,上半时比赛,中国队2∶0领先韩国队。下半时第60分钟,曲波后场断球后带球快速杀到前场,与邓卓翔配合后将球传出,邓卓翔禁区内拿球先扣过朴柱昊后又晃过郭泰辉,左脚劲射左角破门。最终,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全取三分,制造了中韩交锋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差距。对于海和曲波的使用,高洪波绝对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也击碎了压在中国足球心头多年的阴霾!   2月14日大年初一15点30分,中国队将迎来本次赛事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 (搜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