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球迷称独狼为赛季最佳外援 马布里现全明星水准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11日05:15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首节5比21落后大有溃败之势,再到116比107取胜,山西队笑到最后可谓是马布里的一己之力,其30分15次助攻9个篮板的辉煌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

  马布里的数据是打出来的。最精彩的一刻发生在第二节末段,马布里快攻杀到前场之后遭遇了解立彬的贴身紧逼,他迈出大步从左侧突破,解立彬死死跟在他的身边,此时马布里已经完全没有了出手角度,可他利用自己的滞空能力晃开了解立彬的封盖,用一个双手高抛将球送向篮筐,皮球竟然诡异的打板命中,这记高难度的上篮也让现场的球迷立刻一片沸腾。这场比赛,像这样的高难度上篮,马布里打进多次,他在快攻中总是能够掌握好自己的身体平衡,利用变速和变向晃开对方的防守,能够在制造犯规的情况下依然把球打中。

  正是马布里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全面的大局观,大翻盘的奇迹最终上演。对于山西队来说,这不仅是一场胜利,一直被称作弱旅的他们,用如此顽强的斗志在年前好好品尝了一把大翻盘的滋味,体验了一把跌宕起伏的快感。

  当马布里驾临CBA的时候,大家均用毫无争议的最大牌外援来形容他,但没人敢说他会成为最具统治力的外援,因为有不少人对他现在的能力表示怀疑。但仅过了五场比赛,马布里便用自己场上的实际行动证明,他不但是最大牌的外援,也是最具统治力的一个。

  第一场对东莞队,15分和8次助攻,马布里的表现与期待中的有一些差距,因为这一战山西队1分惜败给对手,马布里关键时刻没有出手“绝杀”而是传球;第二场对卫冕冠军广东队,15分和15次助攻,独狼显示了自己的全面,毕竟两队差距过大,再加上他还在适应全队,这一战山西输得没脾气;第三场对浙江广厦,35分9次助攻,马布里开始展现自己的实力,面对排名常规赛此前前三的队伍,山西队只输4分虽败犹荣;第四场对浙江万马,马布里又贡献了34分7次助攻,这足够保证大比分取分,这也是马布里在CBA取得的首胜。前五战,马布里场均25.8分和10.8次助攻5.4个篮板2.6次抢断。

  与那一串数据相对应的是,更可怕的是独狼那种不服输的精神似乎也传递给了队友——昨晚在马布里的策划下,段江鹏18分、魏明亮21分、泰勒22分、潘玉乐6分、李明刚9分,现在马布里不是一个人在打球,他是带着整支队伍在打球,因为他总能发现对手的命门,知道何时发力能够后来居上,能够将节奏指挥控制得恰到好处,这也是马布里的恐怖所在。

  几大门户网站上的调查显示,八成以上的球迷认为马布里的表现够得上NBA全明星级的水平,而仅打了五场比赛的他就被超过六成的球迷认为是本赛季最好的外援。

  无论怎么说,两连胜后,马布里通过自己绝佳的表现令质疑者哑口无言,他也可以在休息期心安理得的过第一个中国春节。林应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