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新文化报:不就是赢一场球吗?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11日15:01

  邓卓翔!你的进球太西班牙了,太巴萨了。用黄健翔的话来讲:玩死你。

  对不起,我有些激动,作为一个球迷,你很难不激动。从1978年亚运会以来,就没赢过韩国,我们都是看着中国足球恐韩长大的。球迷的这种激动非球迷有些难以理解,我的一个同事就泼了一盆冷水:不就是赢了一场球吗?我知道这感觉,就像是我看魔兽迷做的视频《网瘾战争》一样,并不理解他们为什么那么悲愤。也许我应该冷静一下,看看这场球到底是怎样一个概念。也许它就像NBA篮网队在十几连败之后的一场偶然胜利,接下来迎接他们的是另外十几场连败。也许韩国队只是在练兵备战,毕竟朴智星这样的大腕并没有参加。也许这真就是过年吃了顿饺子。

  不过这些理性分析你现在说出来是要挨砖头的,32年首胜赋予了这场球神圣的意义,足坛的动荡和央视的拒播让这场胜利显得有些吊诡。这是一场在正确的时间遇到了正确的对手取得了正确的结果的比赛。就像一家超市让所有的人在里面各取所需,除了倒霉的央视。

  最大的受益人是刚刚上任的足协掌门人韦迪,这场胜利是带给他的碰头彩。在赛后接受媒体的采访时,韦掌门侃侃而谈,尽量表现出自己理性的一面,也尽量让自己的语言看上去内行,不过透过文字我们仿佛看到他抑制不住的笑容,尽管这场胜利和他的关系真的不大。

  第二个受益人毫无疑问是中国男足,这场胜利让公众暂时转移了视线,给了他们一次“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的机会。暂且欢呼吧,扫赌打假的事儿年后再说。

  再有就是那些球迷了,尤其是那些足球领域的文天祥们,这场胜利带给他们无穷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对于很多球迷而言,这简直就是中国足球的“伯尔尼奇迹”,看看天涯那个“这一刻,泪流满面”的帖子,到22点30分,回复达到460条。

  行文至此我已经彻底冷静下来了,是呀,不就是赢了一场球吗?早晚会赢,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它改变不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也许真正让我欣喜的,是邓卓翔,这小孩完全可以和当年的“抗韩英雄”刘国正相提并论。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想伤仲永,就找机会出国踢球吧。本报评论员 牛角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