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中国男足3-0胜韩国 为亿万球迷献超级春节礼物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6:03

  本报记者 李木子

  这恐怕是“90后”甚至“80后”们见过的中国足球最为精彩的比赛,虽然央视的“封杀”使得许多球迷无法从电视上看到这一“百年不遇”的“奇观”,但相信没看球的人得到这一消息也都为之一振。国足的表现正应了那句老话,“谁家过年不吃一顿饺子?”这一次,国足在连续N年对不起中国球迷后,终于吃到了“饺子”,也算为中国亿万球迷献上了一份超极的春节礼物。

  32年A级比赛对韩国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创纪录的3比0(韩国9年来的最惨痛失利),而且基本没给对手机会,邓卓翔戏耍3名防守队员的第3个进球更是国际一流水准,这样的国足值得我们给予掌声。

  如果大年初一能横扫香港,国足很有可能再次棒起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奖杯。在虎年第一天,国足也许将为连年愧对的中国球迷献上一份真诚的厚礼。

  从昨天下午女足比赛一直看到男足比赛结束,中国足球双赢的结果让韦迪特别开心。“今天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都打出了不错的结果,尤其是男足,我想对这些小伙子说,你们打了一场好球,你们终于捅破了‘恐韩症’这层窗户纸,你们为全国球迷在新春佳节送上了一份很好的礼物。”

  韦迪表示,国足的胜利意义非凡:“精神层面的意义要大于比赛本身,我想这层窗户纸捅开之后,我们今后会更加自信了,通过这次与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比赛,我们的球员会成熟一大截,我们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有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高洪波同样也很兴奋,在比赛中罕见地喜笑颜开。他在赛后说:“能够赢得比赛我非常高兴,我们前一段时间准备比赛的工作还是比较正确的。我认为中国两方面做得很好,第一个是心态,不管是领先,还是对手全力进攻的时候,大家心态都比较平和。其次是战术的制定,尤其是杜威、冯潇霆、曲波3个老队员表现很好,使得球队战术的打法非常统一,非常坚决。当然了,体育比赛有运气的成分,比如说我们7脚射门进了3个,应该说运气是在我们这一边的。”

  此外,在昨天进行的东亚四强女足赛第二轮中,中国队同样以2比1力克韩国队,取得了首场胜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