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2-1战胜韩国 虽胜却很沉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11日16:13

  【本报讯】(记者 张 蕾)如果看比分,中国女足胜得并不轻松;如果看过程,韩国女足在上半场占尽了优势——2月10日下午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2比1战胜了韩国队,止住首战0比2完败日本的颓势,只不过这场胜利给观者带来的感受依然沉重。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排出了与首战相同的4231阵型,只是首战踢了83分钟的高燕换成了老将晋晓梅。对日本一役出现严重失误的年轻球员庞丰月,依然得到了老帅商瑞华的信任。然而面对年轻的韩国女足,球员身高、力量、个人技术和经验均强于对手的中国队,却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似乎看透了中国队员的心思,韩国姑娘一改以往长传冲吊的传统,与对手玩起了地面短传渗透。整个上半场,韩国队的8次射门中至少有3次对中国队球门构成了极大威胁。上半场中国队中场进攻组织陷入混乱,后防线更是漏洞百出,“捍马组合”韩端和马晓旭没有一次射门,仅有的4脚射门没能给人留下任何深刻印象。

  中场休息,商瑞华着重解决的是球员的心态问题。“稳定心态,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气势,前场压迫式防守”,这是商瑞华对队员的基本要求。解救中国女足的是第51分钟马晓旭的进球——右翼庞丰月传中,马晓旭前点近距离头球破门,1比0!一球落后令韩国队后防线大举压上,而重拾自信心的中国女足则控制住了场上局面。第62分钟韩国队送上大礼,袁帆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韩国门将金美贞俯身封堵时,皮球从她的两腿间漏入球门,中国队2比0领先。

  锲而不舍的韩国女足向转入防守的中国女足展开猛攻,第84分钟,晋晓梅禁区弧附近犯规,韩国队员吉素云主罚的任意球绕过中国队人墙直挂球门右上角,最终中韩女足之战锁定2比1。

  此次参加东亚四强的韩国女足,由国青队和2009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队成员组成,球员年龄大多在20岁上下。赛后韩端在接受采访时承认,韩国女足进步神速,是今年5月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上最强劲的对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