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奥委会再度青睐中国 南京举办2014年青奥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1日15:15
  本报讯(记者俞剑)北京时间今天清晨,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在温哥华通过投票决定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员的主办地,南京市以47:42票险胜波兹南市,赢得这届青奥会举办权。这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仅18个月后,国际奥委会再次青睐中国。

  当天共有两个申办城市的代表先后登台,向国际奥委会委员陈述申办报告,分别是来自欧洲的波兰工业城市波兹南市和中国南京市。与会的国际奥委会89名委员参加投票,并将投票结果交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

  罗格感谢两个城市的积极申办,但也表示“可胜者只有一个”。随后他打开信封宣布并展示最终结果: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承办权授予南京市。

  与奥运会一样,青奥会也有夏季和冬季之分。首届夏季青奥会将于今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届时将有约3500名运动员、875名官员以及全部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官员参加。首届冬季青奥会将于2012年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市举行。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创办:2001年由罗格倡议,2007年由国际奥委会决定创办

  目的:鼓励青少年投身体育运动,扩大奥林匹克运动在年轻人中的影响

  参赛运动员:14至18岁

  赛制:每4年一届

  夏季青奥会规模:12天,26个大项,约3600名运动员

  冬季青奥会规模:10天,7个大项,约1000名运动员

  首届夏季青奥会:2010年8月新加坡

  首届冬季青奥会:2012年1月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