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中国短道速滑险中求胜 “濛旋风”无可匹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5:53
  要说哪支运动队是中国冰雪军团的夺金尖兵,则非短道速滑队莫属,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8枚金牌的争夺将呈现白热化,而中国冰刀的目标绝对不是一枚金牌。

  “濛旋风”无可匹敌

  女子500米是我们最锋利的刀刃,这是中国冰刀在冬奥会赛场必拿的金牌,王濛势必要在温哥华掀起强劲的“濛旋风”,让中国冰刀充满杀气。要说王濛现在还缺什么,那就是如何抵抗心理压力。

  拿下女子500米金牌是应该的,拿不下就说不过去,这恰恰是王濛的压力所在,甚至整个中国代表团冲金重任都在她一人身上。一旦王濛有所差池,中国冰雪军团将遭受沉重打击。

  不过,经历多次风雨的王濛逐渐成熟,自从成为国家队队长之后,王濛也承担了队中很多工作,帮助少帅李琰让球队更有凝聚力。将帅齐心,这就是中国冰刀有望在温哥华夺取佳绩的保证。

  我们要险中求胜

  从上赛季开始,中国女队已经具备了夺取短道速滑半壁江山的能力,只是与韩国队、加拿大、美国队之争,我们也是险中求胜。

  最抢眼的则是女子1500米的争夺,就在上赛季小将周洋在世界杯分站赛中两次以一胜三,击败韩国队3名高手的围剿,一举夺得女子1500

  米金牌,从而震动了韩国女队。女子1500米一直是韩国队的强项,如此让周洋蹂躏,自然心里无法平衡,本赛季韩国女队就直奔周洋而来,说什么也要夺回中长距离优势的尊严,因此不惜在世界杯1/4决赛或半决赛中采取犯规战术,与周洋一起摔出跑道,从而让队友杀出重围。无论如何,韩国队绝不会放过女子1500米的金牌。本赛季包括世界杯和世锦赛,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韩直接交锋9次,中国队仅胜两次,韩国队依然是女子1500米单项强队。客观说,周洋具备了夺取女子1500米金牌的能力,只是温哥华冬奥会竞争十分激烈,不可预测因素很多。

  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王濛领衔,完全具备夺取金牌的能力。但除了女子500米以外,中国队在另外3个单项中,只能险中求胜,没有绝对取胜把握。

  美加进步神速

  我们的对手不再只有韩国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短道速滑水平提高很快,已经造成了对我们的致命威胁。

  中国站比赛女子500米决赛,是中加对抗,加拿大的格雷格·杰西卡和玛丽安妮迎战王濛和赵楠楠,赵楠楠被对手打乱节奏,意外摔倒,由于玛丽安妮也摔倒,未能形成两名加拿大选手追赶王濛的局面。从男队取得突破开始,加拿大队就力图在女子500米短距离上也有所突破,加拿大女队在女子500米的崛起,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就在本赛季世界杯中国站比赛中,美国队就夺得了女子1000米金牌,而且她们的银牌和铜牌数量明显增加。当然不要忽视一点,加拿大是第21届冬奥会东道主,主场优势不可回避。

  韩国老而弥坚

  无论风云如何变换,我们应该冷静地看到,韩国队依然是短道速滑的世界霸主,她们完全可以夺得冬奥会8枚短道速滑金牌中的4到5枚,何况韩国队在冬奥会其他项目中的夺金点很少,短道几乎是韩国代表团的生命。

  不管曾经出现过女皇崔恩景,还是天王安贤洙和三冠女皇陈善友,如今韩国队的强大,关键在于又有一批高手不断涌现。她们在世界杯中国站夺走了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

  相比于女队,韩国短道速滑男队实力超群。就在中国站比赛中,韩国队轻松夺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韩国队名将郭润起、盛锡贝包揽男子500米金银牌,盛锡贝、李浩锡和李正秀包揽男子1500米前三名,李正秀在激烈的拼杀中,力压两名加拿大选手,夺得男子1000米金牌。

  韩国队的强悍,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的进步,这些都已要求中国冰刀继续努力,才会在冬奥会赛场夺取金牌。少帅李琰遭遇挑战,中国冰刀在温哥华赛场将会有超乎寻常的惨烈拼杀。

  本报记者孔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