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女冰队员盼虎符添福气 王莉诺:装备轻巧很重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1日16:26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0日电(记者一索)等待了八年才重新来到冬奥会的赛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今天在位于温哥华市内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雷鸟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参加过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副队长孙锐表示首战面对强敌美国是个艰难的开局,但在中国农历新年虎年来临之际,队员们会在身上放些老虎的小饰物,来为自己增添福气。

  中国女冰曾经在1998年的冬奥会上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而此后状态开始出现下滑,2002年在盐湖城中国队夺得第七名,2006年都灵冬奥会遗憾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此次重返奥运赛场,中国队的目标是争取在芬兰籍外教汉思奇的带领下在八支参赛队中进入前六名。

  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共有八支球队参加,比赛将于二月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进行,中国队与美国、芬兰、俄罗斯队同组。中国女冰此番出征将先去加拿大的多伦多与当地的俱乐部队打六场热身赛,之后前往温哥华,二月八日正式入住奥运村。

  队长王莉诺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好的护具和装备在比赛中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她举例说加拿大队的比赛服和轻巧的护具就在比赛中帮助队员表现得更加敏捷灵活。

  已经参加了三届世锦赛的副队长孙锐由于出众的个人技术被外教看作队内最有实力的队员,她在接受华奥专访时坦陈在2007-08赛季在加拿大打的一个赛季的比赛给了自己更多的信心,并将在本届冬奥会上不辱主帅的信任,带领女冰队冲击前六的位置。

  据王莉诺介绍,女冰在近期的训练比赛中逐渐将出守区成功率提高并加快了速度,但由于实力差距的原因,与美国队比赛主要是本着学习的态度,如果想达成比上届更好的目标,对手中实力相对较弱的斯洛伐克是突破口。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