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蒂交易难军心动摇易 老火箭球员遭遇到新问题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2月11日16:32

  平史上最低分

  火箭底子掉干

  老火箭遇到新问题

  全国新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当这个赛季之初火箭确认无法指望姚明、麦蒂之后,舆论就把火箭列为西部副班长的位置,阿德尔曼妙用现有队员创造了奇迹,一度让火箭列西部前四。然而一旦这个“新火箭”被众豪强看透后,火箭就很难打出赛季初的状态,这支球队在其他人眼中也沦为“老火箭”,于是,他们的新问题出现了。

  不能说火箭将士不拼命,他们全场抢到了47个篮板球,比对手还多出5个。但阵容上的严重残缺,使得这些多出来的篮板并没有转化为进球。阿里扎的受伤,使得球队只能派出了海耶斯、斯科拉、兰德里三高阵容,而这三人身高也没有绝对优势,他们此前很少在比赛中一起出场,这次不但同时出场,还是担任先发,球队的灵活性下降。而洛瑞的缺阵更是雪上加霜,球队的冲击力严重降低,火箭队中已经找不出足够的得分手来支撑自己的进攻,输掉比赛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

  山中无老虎 猴子难称霸

  在NBA有句著名的话,“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进攻,就把球交给球队的领袖”,尴尬的是,火箭就是一支缺少领袖的球队。没有了姚明麦蒂,如今的火箭队中,在进攻上能够凭借个人能力打开局面的球员实在太少。不管是兰德里,还是巴蒂尔,都有着不错的进攻能力,但是他们持球单人攻击的能力太差,对对手很难造成威胁。

  领袖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个人单打方面,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领袖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一点热火的韦德做得非常出色。当火箭连续命中三分试图追分的时候,是韦德的断球后一条龙快攻扣篮为热火稳住了局面。

  麦蒂交易难 军心动摇易

  事实上,现在交易麦蒂是非常困难的,76人是不愿意仅仅因为财政因素而损失掉伊戈达拉的,他们对麦蒂不感兴趣是事实,除非火箭愿意在交易中添加上费城看来可以换回同等价值回报的球员。

  如此看来,要想交易麦蒂,必须搭上球队的几名得力干将才能够完成交易。尽管麦蒂已经离队,但他对球队的负面影响并没有降低,这样一种随时可能走人的环境中,球员难免受到影响。就像赛后阿德尔曼所言,球队现在缺少了此前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

  晨报讯 昨天,火箭做客温暖的迈阿密挑战闪电侠韦德领军的热火,主队人员齐整,客队洛里、阿里扎因伤休战,结果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火箭首节便落后8分,热火在第二节疯狂领先25分,比赛早早就进入垃圾时间,下半场火箭也无力回天,最终以66比99不敌热火,本赛季0比2被对方双杀,同时帮助热火结束了五连败。66分的得分和净负33分,均创本赛季最差记录,而66分平了火箭队史上的最低分。此役过后,火箭总战绩27胜24负,暂时排名西部第九。

  “我们不能这样打球。你们不能沮丧。这是在NBA。我们拥有很多年轻的家伙,但是你必须站出来竞争。如果你竞争了,但事情还是没有往好的方向发展,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然而,我们停止了竞争。”阿德尔曼用言简意赅的话表达了愤怒的心情。

  全场比赛,火箭的命中率只有30.2%,上半场43投13中。“我们不能命中投篮,”巴蒂尔说。此外,少了洛里的火箭板凳席40次出手,仅命中10球。

  全场比赛,火箭只得到66分,他们曾在1996年也是以66分输给热队,此外他们还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以66分输给开拓者和活塞。

  昨日,姚明把他的综艺处子秀留给了东方卫视春晚《春满东方》(2月13日大年三十19:30播出),节目中,姚明首度承认叶莉怀了个女儿。

  节目一开场,姚明便显露幽默天赋,他的搭档上海知名主持柏万青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柏万青。”姚明临阵改了介绍词,“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副播’姚明。”

  为了证明上海人最热情,柏阿姨送上了小礼物:“我在报上看到你的爱人怀孕了,而且听说还是女儿?”说罢从台下拿出一件粉色的小裙子,不由分说地送给姚明:“现在生女儿最好了,这件裙子很漂亮,我们做长辈的人都很关心你。”面对特殊礼物,姚明有点“为难”,聪明地开起玩笑,“这裙子太小了,我们家闺女个儿大,穿不上。” (通讯员时敏烨 记者陈馨)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