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中国女子冰球队积极备战冬奥会 渴望上世纪辉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16:29
  新华网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毕玉明)时隔8年后再次回到奥运赛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正积极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渴望再现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

  当地时间10日上午,中国女子冰球队在加拿大温哥华的UBC冰球馆进行了75分钟的训练。虽然在7日的热身赛上以2:4不敌上届冬奥会亚军瑞典队,但姑娘们在当天的训练中士气没有丝毫低落。热身,运球,传切配合,射门练习和分组对抗,队员们都练得一丝不苟。

  中国队的芬兰籍教练汉努·赛因图拉对于中国姑娘们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充满信心。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状态不错,我们已经在加拿大进行了20多天的赛前训练。我当然希望她们能获得理想的成绩,至于结果,我想她们不会令我失望。”

  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子冰球队一度辉煌,在1998年的冬奥会获得过第四名的成绩。但此后,中国队成绩开始下滑,2006年冬奥会甚至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她们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仅获得第九名,也因此在2011年世锦赛上被降组。

  中国女子冰球队将于2月14日在本届冬奥会首场比赛中对阵美国队,16日和18日分别挑战芬兰队和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