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中国妖刀获驻葡大使盛赞 月薪600欧最喜爱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水
2010年02月11日16:34

    搜狐体育讯 在葡萄牙杯中对豪门里斯本竞技上演帽子戏法的张呈栋可谓葡萄牙足坛的红人,2月9日,这名锋线杀手迎来21岁生日的当天,受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的邀请,赴该国首都里斯本参加了在葡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同胞欢聚一堂的热烈气氛让张呈栋十分温暖亲切,而高克祥大使对他的勉励也令其备受鼓舞。

  “高克祥大使勉励我好好踢球、为国争光,这是一个特别的生日,将令我终生难忘。”张呈栋兴奋地说,身为一名在海外打拼的球员,能够得到大使当面的称赞,意味着张呈栋凭借打里斯笨竞技的独中三元,已经在葡萄牙踢出了名声,他的精艳表现令同胞也脸上有光。

  张呈栋一战成名后,《每日消息》用“中国若奥-平托”来称呼他,该队主席若泽-克里斯托接受《运动报》采访时承认,张呈栋绝对是一个可造之材;但在他加盟之初并非葡乙马夫拉队的主力,因为张呈栋的速度不够快,该队的教练更喜欢使用语言相通的巴西球员。

  目前张呈栋在马夫拉的月薪仅为600欧元,他的葡萄牙语讲得也不流利,但他的微笑、自信和球技还是使他成为小镇的明星,走到街上,经常有人认出他,跟他打招呼,完成帽子戏法的第二天,他带着几名队友到附近的一家巴西烤肉店就餐,钦佩其球技的老板竟然为张呈栋免单。

  对于他渴望加盟巴萨的说法,张呈栋显得很谦虚,他说,目前西甲霸主是他最喜爱的俱乐部,但以其现在的水平去那踢球还不现实。但他会以马夫拉为起点,好好踢,争取进入更高级别的联赛;同时,张呈栋也非常感谢于大宝给他生活和语言上无微不至的帮助。(搜狐体育 风水)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