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韦迪:国足送上最好新春礼物 精神意义大于比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5:11
  本报讯(记者李立)自己才上任不到1个月,就看到了中国男足3比0大胜韩国队,这个事实让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自己都相当激动。昨晚,在看完了中国队的比赛后,韦迪连称这是一份非常好的新春礼物,而且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这场比赛能赢得这么漂亮,我都没想到。我想对这些小伙子说,你们打了一场好球,你们终于捅破了"恐韩症"的窗户纸,你们为全国球迷在新春佳节送上了一份很好的礼物。”韦迪说,“而且这场比赛精神层面的意义要大于比赛本身,我想这层窗户纸捅开之后,我们今后会更有自信了,通过这次与日本、韩国队的比赛,我们的队员会成熟很多,目前我们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我很有信心。”

  对于中国男足在场上的具体表现,韦迪说:“我觉得中国队今天表现出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这种顽强的作风是值得肯定的,而且场上的整个局面和控制能力都在进步,看得出是按照教练布置的打地面的打法,队员们执行得非常坚定。不过,虽然我们战胜了对手,但是我们也还存在问题。比如比赛中,我们还有些保守,门前显得不够从容,另外下半时有一段时间在对手贴身逼抢的情况下,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战胜了韩国,韦迪是不是也因此对自己曾说过的5年内让国足重返亚洲一流的话更有信心了呢?对此,韦迪说:“从这场比赛来看,只要中国队准备更充分一些,把困难想得更足一些,还是能够与亚洲一流强队抗衡的,从这一点来看中国队的表现非常棒。”J148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