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扫赌启示录之四:国字号与中超谁是下一深挖目标?-今日体坛NO.161

扫赌足球应掀更大狂飙 盼廉政风暴席卷体育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2月11日17:57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在连续揪出南勇与杨一民等中国足协大鱼之后,一方面可以说专案组硕果累累,另一方面也足以让整个中国体育界引起震惊。但受贿只存在于中国足协独家版权所有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每每全运会年或奥运会年的到来,争议纠纷始终不绝于耳。而民不告,官不究在体育圈内发生的事情,往往是自身消化,来个不了了之。但中国足球此次事件,却清晰的告诉众人,一旦将此放之不理,等待他们的将是更为可怕的黑洞。中国足球需要清洁队伍,那么整个中国体育界同样需要一场廉政风暴。

  每一个行业都有典型,正面负面皆如此。而足球做为国人最为关心的体育项目之一,自然时刻处于放大镜之下。然而即使是这样,中国足协最终也来了个“一鸣惊人”掌舵者与二当家双双落网。这样的情况出现其实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正是长期的缺乏监管,一家独大造成了最终的杯具效应。而由小见大,整个中国体育界难道仅仅唯独足协一家存在问题吗?

  仅以刚刚结束的山东全运会跳水比赛为例,每每一个单项赛事结束,便会产生众多“不和谐”音符,金牌内定之说不绝于耳,甚至有人早已在开赛前就已经得知了比赛结果,其中存在何许猫腻自然可想而知。做为中国体育王牌项目的跳水尚且如此,其余各单项也就可想而知了。全运会与奥运会已经逐渐沦为政绩工程的典型代表,各省市体育局,体育总局下属各主管部门削尖了脑袋蜂拥而入,常常为了一个参赛名额而争执不休。多方博弈的结果却是风平浪静,不能不说堪称咄咄怪事一桩。是什么能让各方面感到平衡?为何奥运冠军在全运会上往往不堪一击。表面上看是人才济济,实则却是多方平衡,堤内损失堤外补一种写真。

  XX领导落马,如今早已不是新闻。既然在官场,必然有糖衣炮弹的存在。剥去糖衣甩回炮弹,那只存在于理想主义。要说在全运会或奥运会没有滋生行贿与受贿事情发生,问问老百姓相信吗?证据一说曾经在中国足球大行其道,因为空口无凭往往只能成为自惹麻烦的根源。但事实证明,中国足球并不是没有问题,而是问题严重。当混迹足坛的小鱼烂虾最终供出了大鱼南勇与杨一民等,所谓干净的水平也只是流于外表。而中国体育界实际与中国足协同出一源。长期以来自立山头,各自为政。山大王确实过瘾,其中我行我素想当然之举还会少吗?

  以中国足坛扫赌为契机,展开对整个中国体育界的廉政风暴,看似不可为实则各方面条件已经成熟。体育不能沦为政绩工程,体育需要呼唤全民参与。但在现行体制下,却一切朝政绩看齐,一切为金牌服务。如此局面,谈何民众参与?一个中国足协倒下,必然背后多个中国足协类似部门存在。问题根源既然已经找到,所谓打到中国足协就能还中国体育一个明朗的天空说,那就纯属无稽之谈了。

  (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