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评国足克韩11将:杨智定海神针 邓卓翔演世界波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8:07

  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国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3:0大胜韩国队,终于结束了32年逢韩不胜的尴尬历史纪录。可以说,高洪波领军的中国国家队11名主力球员及所有替补球员都是为中国足球创造历史的功臣,全国球迷应该为本支国家队的表现叫好。

  杨智

  表现等级:★★★★★

  国足3:0大胜宿敌韩国队,杨智作为门将应该是国家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不可否认,韩国队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比中国队逊色,他们在控球时间和进攻次数上都优于中国队,但杨智凭借其神勇的表现力保城门不失,特别是在下半场最后阶段,他几次救险扑灭了韩国队最后进球的美梦。杨智应该是国家队结束32年历史的功臣。

  于海

  表现等级:★★★★★

  很难评判谁是中国队昨天比赛的头号功臣,但可以确定,是于海为中国队赢下比赛立下了头功。比赛刚刚开始,左边卫于海接曲波的传中球抢前点甩头攻门,皮球飞向球门远角,韩国队老门神李云在无奈目送皮球入网。于海的进球为中国队送上了美妙的开局,随后,两队比赛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郜林

  表现等级:★★★★★

  作为前锋球员,郜林是高洪波最为器重的球员,在赛前的训练中,高洪波似乎也在有意为爱将传授克韩法宝。关键时刻郜林挺身而出,利用对手的失误扩大比分,韩国门将李云在的脸上第二次露出无奈的表情。其实郜林精彩的表现还不只是这粒进球,下半场,他曾单刀杀入,试图射穿李云在的小门,但在这一老一少的单挑中,郜林并未得手。

  邓卓翔

  表现等级:★★★★★

  如果要评选本场比赛三粒进球中的最佳,邓卓翔连过三人的好戏可谓世界波之笔。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邓卓翔带球杀入禁区后连续晃过三名韩国球员的扑抢,随后他冷静地推远角弧线球直飞球门死角!打入此球之后,中国队可以说提前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韩国队的世界杯门神李云在第三次面露苦色。

  杨昊

  表现等级:★★★★★

  中韩大战之前,杨昊可以说肩负巨大的压力。在与日本队比赛时,他错失点球,让中国足球无缘结束对日本队的不胜尴尬。昨天,杨昊憋足了劲要在韩国队身上证明自己。作为中场的一道屏障,杨昊的防守和进攻组织都很到位。比赛第25分钟,正是杨昊在中场的机敏抢断为郜林送出了单刀球,杨昊在这短短的瞬间里,从抢断到助攻,完美体现了一名后腰选手全面的素质。

  曲波

  表现等级:★★★★

  作为前锋球员,曲波在本场比赛中无缘进球,但前锋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进球上。昨天,曲波用一记精准的传中为于海送上了漂亮的助攻。应该说,如果没有曲波的准确传球,中国队就没有如此美妙的开局。

  杜威

  表现等级:★★★★

  杜威是国家队中有些特殊的球员,作为国家队队长,他却不能在上海申花队拥有稳定的席位,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之后,杜威就一心随国家队南征北战,可以说他的压力不小。本场比赛,杜威虽然没有像以往那样用自己的头球帮助球队得分,但他指挥的后场却非常稳固,毕竟韩国队的进攻随时能够威胁杨智把守的球门。

  赵旭日

  表现等级:★★★★

  与杨昊搭成双后腰的赵旭日在昨天比赛中依然发挥了他顽强拼抢的特长,比赛过程中,赵旭日几次出现在镜头前都是如中场屠夫一样对韩国队的进攻进行搅拌。第62分钟,赵旭日禁区前犯规放倒对方球员,领到一张黄牌。这是赵旭日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二张黄牌,他将遗憾地缺席最后与香港队的比赛。

  冯潇霆 荣昊 张琳芃

  表现等级:★★★

  中国国家队逐渐成长中的三名后防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冯潇霆与老将杜威搭档,他在韩国联赛的经验将为全队防守韩国队的进攻提供帮助,左右两个边卫荣昊和张琳芃的表现中规中矩,他们将大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上,这也许是主教练高洪波的特别布置。阿松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