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舜天为邓卓翔荣昊喝彩 徐根宝要和高洪波喝一杯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8:09

  身份:领队

  蔚少辉:感谢高指导

  本报东京讯(特约记者赵宇)“牛×”、“牛×”,在赛后的运动员通道里,充满了这样的声音,并延续到了休息室。

  现场大屏幕打出的“3比0”将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彻底击碎,一些老队员的眼里早已泪水涌动。“我想告诉你们,你们是最好的球员,不是不行。只要给你们阳光,你们就能创造更多的奇迹!”领队蔚少辉第一个冲进休息室,他含着泪大声呼喊着,“你们要感谢高指导,你们要记住今天的胜利,你们今后还要更加努力,创造更多的历史。”

  蔚少辉告诉队员们,赢了球要高兴,“但我们还是要保持低调,现在的中国足球很困难,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现状。”

  随后,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也大步走进了中国队休息室,他在讲话前特意拽了拽脖子上的围巾,“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了32年不胜韩国的神话。你们通过一场战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你们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中国足球的命运!”

  听到这样的口号,休息室里一片掌声,“牛×”之声再次响起。“从这次东亚四强赛上,我看到我们的球队正在一步步地往前走,但也要知道,我们距离世界杯还很远,你们的任务还很艰巨。”林晓华说。

  中国队的休息室充满了庆祝的氛围,助理教练傅博看到拍照的记者赶忙叮嘱,“快按快门,多按几下,记住这历史性的一刻。”所有人都在庆祝,只有高洪波静静地站在那里,喝着水,但脸上却写满了幸福的微笑。

  身份:女足教练

  商瑞华:你们给中国人长脸了

  本报东京讯(特约记者赵宇) 正当中国队在赛后休息室内庆祝时,观看完比赛的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正好经过这里。看到老商路过,领队蔚少辉立刻跑到外面,将他强拉了进来,“商指导也看了大家伙的比赛,让他给咱们讲两句!”

  “我没什么可说的,就一句话。”被拽进休息室后,商瑞华向国足队员伸出了两个大拇指,“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给中国人长脸了!”说完这句话后,现场掌声一片,“你们好好庆祝吧,这场比赛踢得非常精彩!”

  离开中国队休息室前,商瑞华还特意和高洪波握了握手,他俩已约好,最近两天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这两位北京籍教练也将就中国足球的现状以及带队思路进行深度探讨。

  “今天之所以能够获胜,主要是教练组制定的战术比较成功。比赛开始之前,教练组对韩国队的战术进行了非常深入的研究,韩国队的体能和速度都比我们强,我们就必须利用拼抢限制住对手,不给他们太多机会。”总结本场比赛时,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用了“非常满意”这四个字,“现在我们不想提什么夺冠的话题,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打出精气神,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来。”

  “这场比赛证明,我们不是不可以战胜韩国队,中国足球也不是不可以成功!”国足领队蔚少辉说。

  身份:俱乐部

  舜天:为邓荣两人喝彩

  尽管和江苏舜天国信队的合同已经到期,但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名单中,邓卓翔和荣昊两人的“产权”还是划归给了舜天。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表示,为这两名球员的出色表现喝彩。

  由于有事,张玉道并没有观看中韩两支球队交战的直播,当记者告知比分暂时为3∶0,而攻入第三球的正是此前效力于舜天的邓卓翔,而同样在舜天待了一年的荣昊在球门线上化解了韩国队的一个必进球时,张玉道脱口而出一个“好”字。“在舜天的这一年,邓卓翔和荣昊成长得很快,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们是舜天培养出来的。”

  当初荣昊和邓卓翔进入国家队时,张玉道就表达过“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的观点,如今他的看法没有什么变化。“舜天俱乐部一直把培养国脚作为目标,荣昊和邓卓翔以前只进过国青和国少,但到了舜天以后进了国足,现在还有了进球。这就如同一颗种子,有了合适的土壤,才能生根发芽。”

  张玉道同时表示,其实不管是谁进球,只要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欢乐,只要能让他们这样的足球人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就从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但愿中国队这次不是昙花一现,能借即将过年的喜庆气氛,让中国足球真的走向春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舜天队队长,此前和荣昊以及邓卓翔都在武汉队踢过球的陆博飞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这两名球员的实力在这里,能进入国足说明了一切。去年在我们队他们两个踢得也都很出色,邓卓翔助攻很多,荣昊在左后卫位置上也有自己鲜明的特色,我为他们两人感到高兴。”陆博飞说。 田园圃

  身份:高洪波老师

  徐根宝:等他回来好好喝一杯

  1992年奥运会预选赛,徐根宝执教的国奥队南下吉隆坡,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结果开场9分钟就连失三球,最终以1比3负于韩国惨遭淘汰,昨天自己的爱徒高洪波带领中国队大胜韩国也让老帅大呼痛快。

  昨天徐根宝推掉了所有的应酬,安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比赛,当中国队打进第一球时,徐根宝激动地握紧双拳,邓卓翔的世界波更是让老帅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当记者打通徐根宝电话时,电话那头的徐根宝非常兴奋:“打得好,打得太好了,小高在困境中顶住了压力,打出了我们自己的士气和风格,太棒了,太鼓舞人心了,等他(高洪波)回来我一定让他陪我好好喝一杯。”

  而对于他自己昔日面对韩国队时遭遇的黑色9分钟,徐根宝说:“万事总有轮回,当年我这个做师傅的没有能够做到的事情,我的弟子帮我做到了,这也是宿命,前段时间高洪波私下和我交流的时候曾表示压力很大,作为过来人我很能理解,我也尽力给他解压,现在战胜了韩国队,他肩上的担子也轻了一些,其实,中国足球搞不好,责任在我们这些足球人,但大家对于足球还是很支持,这场比赛是对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最好的回报。”罗丹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