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扫赌启示录之四:国字号与中超谁是下一深挖目标?-今日体坛NO.161

受贿赌球成中国足球死穴 两种情况需分而治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海底捞
2010年02月11日18:27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的发展到了职业化阶段,问题却愈发严重。首先表现为俱乐部投资人决策者的急功近利。究其原因,不成熟的市场环境与泡沫球市是根源之所在。而俱乐部要想短期内飞黄腾达,则不折手段甚至行贿赌球来达成目的。而最近逮出的足协高层人士南勇以及杨一民等,虽然性质不同,但却与俱乐部紧密相连。有行贿者自然不缺少受贿人员,于是一条食物链就此形成。久而久之,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在中国足坛上演,不过这里比较的是谁的胆子更大,谁的胃口更大。黑白在此变得成为一色,进入足球圈还能保持本色者,一时间寥寥无几。

  王珀与尤可为能存活于中国足坛,本身就是一种对于中国足坛现实一幕的真实写照。什么水养什么什么鱼,当满池黑水令人触目惊心之际,诸如王珀与尤可为等自然有了生存的空间。以敛财为目的王珀,其发家史其实颇为简单。依靠控制球员教练达成自己目的,活生生将陕西国力摧残,归根结底就是一个钱字在作怪。能空手套白狼,自然是看准了中国足坛黑暗一面的潜力无穷。将赌球做为搞足球的动力,王珀居然能所获颇丰,不能不说他的眼光确实有独到之处。而尤可为这位前国脚的发家史更加证实了在中国足坛厮混,能将任何人漂黑的道理。依靠圈内的人脉资源,尤可为混迹天南地北,吃着百家饭却干着中间人的角色。而且从教练一直到副总,可谓平步青云。在巨大的利益面前,要求普通人不迷失本性,实在勉为其难。但中国足坛的大风气如此,才是两人找到可趁之机的根本。

  许宏涛的落网曾经一度让人感到震惊,以口碑良好为中国球员努力扎根欧罗巴积极运作经纪人面目出现的他,摇身一变成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开始,他的人生其实已经开始变幻轨迹。少投入得到大回报,这是此前入川经营的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给他的启迪,而他身上的“洋外衣”则起到了保护伞作用。英国谢菲联俱乐部方面究竟为成都谢菲联这个子俱乐部输血多少,也许会成为不解的悬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从成都谢菲联升入中超那天起,他们的外援就一直没有利索过。瘸腿走路的谢菲联直到上赛季下半段,在成都当地企业的资金注入下,才得以改变。与此形成羡慕对照的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却大兴土木修建自己的基地,一块地皮让他们曾经获得利益,但在中国足球市场需要长期投入的环境下,他们无疑过于乐观估计的形势。用足球换取暴利,比起赌球手段高明不少,但缺乏足够的资金链支持,这也只能被视为一种投机取巧的行为。许宏涛最大的错误在于错误估计了中国足球的形势,而将升入中超看成救命稻草。铤而走险之下,不但鸡飞蛋打,自己也身陷囹圄。甚至俱乐部二线队参加香港联赛,也传出赌球丑闻,以赌养队,不同模式下同一思维,许宏涛与王珀不过一丘之貉。

  南勇与杨一民的落网,充分说明了中国足协的其身不正。时至今日,足协也公开承认中国足球的堕落早非一日良人,从1997年到2009年,长达12年时间内中国足球一直被假赌黑所困扰。但做为主管部门的足协不闻不问,甚至个别领导参与其中。南勇被逮捕时身揣巨额现金卡也许只是冰山一角。但身为一把手钱财来路不明已经足够说明足协内部的黑暗。其身不正,何以力足?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正是这些足协领导的所作所为,让下属更加肆无忌惮的疯狂行动,直到将中国足球弄得千疮百孔,满目疮痍。

  赌球与受贿看似不同路,但却一脉相承早已紧密相连。分而治之,不失为当下最为合理解决的方法。重塑足协形象,公开透明接受外界监督,交代此前种种问题,配合执法机构快速铲平毒瘤。严打联赛中发生的一切丑恶现象。对臭名昭著典型,乱世用重典。将是扭转中国足协形象的关键。而对于中超赌球团体来说,提升联赛准入标准,对于投机者进行严格打击,配合公安部门加速调查“疑似”对象,而彻底还中国足球一个春天。

  (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