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英格兰十大最佳队长 世界杯英雄居首罗布森上榜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12日00: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偷情门事件的曝光,令英格兰队长特里处在了风口浪尖。尽管卡佩罗的助手、英格兰助教皮尔斯力挺特里,但经历了这次风波,切尔西铁卫注定将成为三狮军团历任队长中的一大笑柄。当然,英格兰历史上还是有为数众多的出色队长,他们的场上表现、敬业态度和以身作则的风范都无愧领袖一职。以下就是英国《独立报》评选的英格兰十大最佳队长,他们与自己所在的球队共同走过了一段血与火的燃情岁月。

  1 博比-摩尔

  1966年,英格兰夺得了第一届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届世界杯冠军,时任队长的博比-摩尔居功至伟。在英格兰为备战1962年世界杯参加的热身赛上,博比-摩尔完成了国家队处子战,此后他随队参加了智利世界杯,并踢满了每一场比赛。1963年,22岁的博比-摩尔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率领三狮军团在本土夺得1966年世界杯是他队长生涯最闪耀的时刻。博比-摩尔不习惯靠大声吼叫来指挥队友,他在场上的行动说明了一切。当赫斯特完成帽子戏法并接受队友的狂欢庆祝时,摩尔却在一旁极为冷静地慢慢擦拭自己手上的泥土——做为队长的他开始准备从女王手中接过代表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雷米特金杯。“我们的队长,我们的领袖,我们的左右手!”这是时任英格兰主帅的拉姆西对博比-摩尔的至高评价。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