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冰雪运动装备很烧钱 一套冰壶就需要十二三万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12日05:32

  冰雪运动装备很烧钱

  中国的冰雪运动员挣钱主要靠冬奥会出成绩,这反映出冰雪项目在中国商业基础薄弱。其实,这并不仅仅是气候条件的限制,而是因为冰雪项目装备比较昂贵,很多普通人还“玩不起”。

  拿装备相对简单的速度滑冰来说,目前中国拥有速滑队的省市队伍用的冰刀只算中档水平,但也要五六千元。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装备看上去也不复杂,但他们的一双鞋加冰刀就在7000元以上。

  而冰球、冰壶这些集体项目就更加“昂贵”了,一双进口冰鞋约三四千元,一个球杆1000多元,加上防护服、面罩等必不可少的装备,平均一个队员需要1万多元,装备一个二三十人的球队花费巨大。冰壶似乎更离谱,一套好的冰壶需要十二三万元,一套高档的冰壶个人装备(冰壶鞋和运动服)需要四五千元。

  除了冰上项目,专业滑雪也很烧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官员杨军介绍说,一个专业运动员一年得用4至6副滑雪板,一副专业滑雪板最便宜也得1万元左右,加上头盔、护具、眼镜,投入很大。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