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坛大腕过节:刘翔伴父母 张怡宁陪老公看春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12日06:22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意味着一年全新的开始。老百姓都希望用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即将来临的农历虎年,那些常年在体坛打拼的明星大腕们更是如此。但对他们来说,与家人团聚、享受春节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出国训练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甚至还有一些走了霉运。相对的,也有在春节里顺利安胎生子、阖家团圆、凯旋而归的幸运儿们。总之,体坛名人们各有各的心情,各有各的筹划。希望体育界那些在过去一年里走了背运的主儿,在虎年里能迎来又一次新生。

  姚明上海泄密:闺女个儿大

  今年春节,姚明8年来首次回家过年。小巨人不但要陪怀孕的妻子叶莉安胎,还要带上海男篮队友参加春晚、被魔鬼训练师监督减肥……谈起这个春节,姚明感慨颇多,“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就十分向往。这次我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

  昨天,刚回上海的姚明前往电视台参与《春满东方》晚会的录制。姚明摇身一变,当上了主持人。在一个小时的录制过程中,姚明与另一位主持柏万青妙语连珠。姚明还第一次谈到了自己没出生的女儿,面对柏阿姨送给自己女儿的一件小连衣裙,姚明一不小心说漏了嘴:“我闺女个儿大,这衣服穿不上。”

  刘翔陪父母过“情人节”

  今年大年初一是情人节,不过“飞人”刘翔暂时还过不着:除夕上午训练下午回家,短短的两天假期全拿来陪爸妈过节。按刘翔自己的话说就是“中国人嘛,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就是春节了,虽然我现在在上海训练比较多,回家的次数也比较多,但毕竟过节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去年过年因为到美国手术,没能在家过,让我爸一个人呆在家里,今年补偿补偿吧。”

  谈到过年的安排,刘翔还把看冬奥会提上了假期日程:“尽管对冬奥项目不太懂,但跟申雪赵宏博关系挺好的,正好他们的比赛也在春节期间,到时候就看看了,给他们加加油。”

  张怡宁陪老公看春晚

  自从嫁给儒雅体贴的富商徐威后,张怡宁变成了一个幸福的太太。尽管张怡宁近日开发布会重申自己并未退役,但她的“悠长假期”谁也说不准。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昔日的乒坛“一姐”可以放下比赛和训练的担子,安心地和老公一起在家过个不一样的、温暖的春节。据称,张怡宁已经对外宣布,大年三十她就在家陪老公看春晚。

  中国金花过完年就出征

  有家难回——常年征战巡回赛的中国网坛金花更是如此。对于这群铁娘子来说,参加职业巡回赛就意味着必须要放弃春节。上月,郑洁李娜双双杀入澳网四强,大年初二到初八,郑洁、李娜将奔赴阿联酋参赛。对于两位金花来说,虽然奔波很艰辛,但无论是郑洁还是李娜,她们的丈夫兼教练都会陪伴在身边,度过一个欢乐而短暂的“年关”。

  早报记者

  张志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怡宁生活过得很幸福呀!
飞人刘翔真是孝顺呀!
中国金花过完年征战很辛苦呀!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