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盘点中国足球遭调侃史 郭德纲:他们还有脸告我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2月12日07:39

  1997年春晚

  背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勇夺银牌。

  经典台词:“知道为什么男足连亚洲都冲不出去啊?就因为绿茵场上少11个女的。” (冯巩)

  1998年春晚

  背景:中国男足在十强赛中梦断金州,世界杯之梦成空。

  经典台词:“大过年的把足球还整出来了,这不给咱添堵吗?这一年看完甲B看甲A,最可气的世界杯!天天喊着能出线,到后来,狗戴嚼子瞎胡勒!” (黄宏)

  2008年春晚

  背景:北京奥运会正处在倒计时阶段,但中国足球再次被调侃。

  经典台词:“奥运会上什么运动看着更揪心?” (刘流)“中国足球!” (宋丹丹)

  名人恶搞

  郭德纲:他们还有脸告我

  背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输球输人,惹得球迷极其不满。

  郭德纲:“我在奥运期间也有件丢人的事情,我不应该看中国男足……你要说别人告我还则罢了,他们还有脸告我?”

  小沈阳:想死闹心,看中国足球

  背景:在各地演出时,调侃中国足球成为小沈阳的“保留节目”。

  小沈阳:“想开心看一看咱们东北二人转,想闹心,看看足球,想死闹心,看一看中国足球。”

  白岩松:国羽晚会调侃国足

  背景:在刚刚举办的国羽晚会上,白岩松在串场时如此调侃。

  白岩松:“凡是在体育总局,用手玩的球,崔局(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都是笑容满面的,这球一用脚玩,崔局就笑不起来了。”

  媒体恶搞

  国足再败我们无话可说!

  背景:2008年6月15日,国足兵败天津无缘南非世界杯,《新文化报》以这10个字来作为全部的新闻内容,这也被球迷认为是“对中国足球最经典的评语”,开了平面媒体恶搞中国足球的先河。

  本版含国足内容慎看!

  背景:去年1月8日,《竞报》的大标题,竟是雷人的《本版含国足内容,慎看》,球迷惊呼,这是“史上最雷人的报纸体育版”。

  报道指出,中国足球屡战屡败已经让球迷失去信心,从愤怒到麻木,再到冷嘲热讽,屡屡被恶搞的中国足球逐渐被娱乐化。

  向观看文字直播的网友表示歉意!

  背景:去年1月15日,北方网文字直播了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结果国足2:3失利。

  次日,该网公开向球迷道歉:“我们的善意行为成为了给广大球迷添堵的帮凶,鉴于此,主页将不再对国足消息进行体现,特向通过文字直播查看国足消息的网友表示歉意。”(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