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一朝破韩中国球迷喜过年 成韩国足球史上蒙羞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12日08:37

  2月10日,国足32年来首破韩,这对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份大礼,他们能够欢欢喜喜地过这个春节。春节在韩国同样是个重要的节日,但对韩国球迷来说,这个春节注定过得不够完满,2月10日甚至被韩国媒体称作“韩国足球史上的蒙羞日”。

  《朝鲜日报》:

  对手不像是中国,而是巴西

  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称,2月10日可以说是韩国足球史最“耻辱”的一天。韩国和中国的历届战绩为16胜11平,韩国占据绝对优势。但韩国足球以0∶3的“惨绩”,32年以来首次屈服于中国球队,“恐韩症”的魔咒从此失灵。在该报看来,韩国队的对手不像是中国,而是巴西。

  有中国球迷担心这次中国队击败的韩国队是一支水货球队,不过《朝鲜日报》认为中国人是多虑了。当天出战的防守球员都是韩国队准备出战南非世界杯的主力防守阵容,如果按照目前的防守阵容迎战世界劲旅,其后果不堪设想。

  《OSEN》:

  一日被中国羞辱三回

  韩国网络媒体《OSEN》无奈地表示,韩国足球在2010年2月10日的日本被中国足球羞辱了三回。

  《OSEN》报道中说:0∶3,韩国队屈膝投降了。韩国和中国队之间从1978年12月曼谷亚运会之后保持了27场不败纪录,创立了“恐韩症”神话的纪录,就此变成了虚幻。

  在这场比赛之前,安益秀主教练率领的韩国国家女足在和中国女足的比赛中以1∶2落败。韩国女足自从2005年8月的东亚杯2∶0战胜中国队之后,5年里遭遇8连败,双方的历史战绩到此为止变成了1胜23败,韩国女队处于绝对劣势。

  另外,韩国K联赛的浦项制铁队在这天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也以0∶1告负。

  恼火网民:

  将韩国足协网站点瘫

  韩国媒体称,中国足球大胜韩国的消息传开后,中国互联网网站上充满了网民们激动的留言。中国网民在短短一个小时里发表了近10万条留言,庆祝中国队的胜利。

  由于临近农历新年,很多网民留言说:“收到了一份令人愉快的新年礼物。”

  相反,韩国网民则备受冲击,愤怒不已。比赛结束后,恼火的网民们大量点击韩国足协的网站,一度使服务器瘫痪。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