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篮是否换东家省体育局未下决心 郭士强很委屈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12日09:00

  千辛万苦请来郭士强 盼盼俱乐部却不愿接纳 省体育局被惹恼

  谁来做辽篮新任主帅?辽宁省体育局态度强硬力挺郭士强,甚至传出将与盼盼俱乐部分手的消息。

  气氛看似紧张,但几年的感情,说分就分吗?昨天,记者了解到,省体育局认为矛盾并非不可调和,而辽宁盼盼下个赛季还想接着“玩”。

  辽宁男篮突然解雇外教拉迪斯曾让人始料不及,更加让人猝不及防的是紧急召回郭士强,但接君成为球队的代理主帅后事情突然又发生了变化。

  韩召善要扶正接君,省体育局大为光火。省体育局的一位高层表示,“之前是韩老板先找的我们,希望我们联系郭士强,让他重回辽宁队执教。我们费了好大的劲,包括做郭士强的工作,包括几次向中国篮协请示,最终所有的障碍都扫除了,但辽宁盼盼的态度又变得模糊了。我们最不满意的就是他们的这种做法。另外,篮协为郭士强开绿灯放行,我们也得给中国篮协一个说法。如果当初不用郭士强,不让他回来也就没这么多麻烦事了。”

  郭士强感觉很委屈

  打电话,盼盼俱乐部老板不接;发短信,不回。在外界看来,郭士强这次是被忽悠了,之前一向被称为好好先生、言辞低调的郭少帅,向外界诉说了自己的委屈。

  尽管是国家队的主教练和辽宁篮管中心的官员,但是郭士强前要听命于中国篮协,后要服从于辽宁体育局,而这一次辽宁盼盼的做法一下子把中国篮协和省体育局都得罪了。作为辽宁盼盼曾经的教练,郭士强本人着实挺委屈,之前被辽宁队炒掉,就已经很没面子,这回又让俱乐部忽悠了,就更没了面子。

  辽宁省体育局感觉也不会好,之前做好了一切的铺垫,没想到盼盼来了个大变脸,正因如此,省体育局才表示,今年5月份换东家。

  在记者看来无论是省体育局、郭士强,还是辽宁盼盼都未撕破脸皮,还不至于到了没法商谈的地步。对于几方来说沟通不畅是个首要问题,或许现在要做的便是有关方面坐在一起进行一次坦承的面谈。

  想说分手不容易

  之前曾有坊间传闻,辽宁盼盼欲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撂挑子”,但记者曾经就此问题和盼盼董事长韩召善聊过,对于这一说法韩召善矢口否认,“是辽宁篮球让外界认识了辽宁盼盼,也是辽宁盼盼让辽宁篮球一如既往。当然我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辽宁盼盼和辽宁篮球双赢。这也不是外界第一次传言盼盼要退出了,但是我们都用事实予以了回击,辽宁盼盼有信心继续搞下去。”

  在记者看来,辽宁盼盼在辽宁篮球最困难的时候接手了这支球队,而且一干就是9年。尽管在这期间,有教练上的更迭,有成绩上的不如意,但总能求同存异。省体育局的一位领导也流露出了并非要把辽宁盼盼踢出去的意思,双方还真没到必须一拍两散的地步,还没到无法坐到一个桌子上的地步。

  一位盼盼俱乐部官员表示:“在郭士强回归这个问题上俱乐部确实有欠妥的地方,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苦衷,我们的想法就是不管是谁来了,能把球队成绩带好,能把球队的气氛调动起来这才是硬道理。在郭士强回归这一问题上我们有失察的地方,我们需要反省,但是我们没有拿省体育局和郭士强本人开涮的意思,事情的本意不是这样的,只是在沟通环节上还做得不到位。”

  本报记者 佟阳 单玲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