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欲献上冠军“红包” 两大因素不利于中国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12日06:15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期待国足再次怒吼

  见习记者曹磊

  结束32年恐韩历史的壮举,让球迷对国足能夺取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有了更多的期待。而在虎年第一天这个具有万象更新意义的时刻,国足若能以东亚冠军为新年里的中国足球打响头炮,不仅能在国内反赌扫黑的背景下,为中国足球带来新的希望,也能向始终为中国足球坚守的球迷们,献上一份“红包”大礼。

  由于日本队昨天以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与中国队同积4分,所以中国队夺冠的唯一对手就是日本队。根据赛程,中国队最后一个对手将是两战皆负的中国香港,而日本队想要东亚封王,不但要战胜韩国队,还要在净胜球上超过中国队。所以国足欲东亚夺冠,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国足需要怎样的夺冠命运?

  如果日本无法“克韩”,则中国队只要战胜中国香港队即能夺冠。而韩国队一旦失手,中国队想要夺冠则不但要取胜中国香港队,还要取得足够多的净胜球。

  按照昨日积分榜,日本队与中国队在积分(4分)、净胜球(3个)和进球数(3个)上全部相同,所以,最后一轮,中国队只要能在中国香港队身上获得的净胜球,比日本队在韩国队身上获得的净胜球多一个,就能顺利夺冠。如果两队净胜各自对手的球数相同,则比较最后一场比赛谁的进球数多。

  不过,按照韩国人坚毅的个性,在3球输给中国队,葬送32年优势的“耻辱”大败之后,必会争取用一场胜利结束本届东亚四强赛,这样有利于中国队夺冠。

  值得庆幸的是,中国队上下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领队蔚少辉就表示,这几天我们肯定会给队员们做工作,让大家绝不能飘飘然。

  对中国队不利因素目前有二:一是最后一场的主裁来自韩国,是否会出现“复仇哨”有待观察;第二,赛程上,中国队将比日本队提前一天比赛,日本队可以根据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战果来制定战略目标。

  但就目前两队的净胜球来看,不管是中国队还是日本队,都必将争取一场大胜,来追求冠军。

  虎年第一天,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国足用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向全国人民拜年!

  2月14日15:30 中国队VS中国香港队

  2月15日14:15 日本队VS韩国队

  (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直播)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