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贺岁片”足协官员松口气 高洪波压力减轻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12日09:03

  大胜韩国后,央视节目称国足上演“贺岁片” 舆论环境变化,活在扫赌风暴下的足协官员松口气

  最高兴者

  高洪波的压力减轻不少

  国足大胜韩国队,最高兴的人是谁?恐怕没有人怀疑,这个人是高洪波!国足32年国际A级赛首胜韩国队,作为主帅,高洪波的名字无疑要被历史牢记。

  此前,高洪波甚至曾传出被“边控”的消息,足见人们对他是否涉赌的怀疑。这次国足获胜,至少舆论对高洪波的态度已经有了明显缓和。以往国足总是被球迷和媒体抨击,但是凭借着大胜韩国队这一“伟大功绩”,短期内,不仅仅是高洪波,国足球员和官员也会迎来一个相对平和的舆论环境。另一方面,国足大胜韩国队之后,许多人的注意力从足坛扫赌转移到国家队身上,在公安部门继续调查和办案的时候会少了很多外界的窥视和打探,这无疑也从某种程度上借了国足大胜韩国队的光。本报记者 周松

  国足32年来首胜韩国,在目前足坛扫赌的大环境下,此战引发的连锁反应令人关注!

  一直“封杀”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央视昨日终于播了国足的消息。《环球视线》称,国足上演“贺岁片”。

  昨日12时,体育频道《体育快讯》节目首先对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中战胜韩国女足进行了报道。

  之后,报道便切换到了CBA联赛。就当人们都认为央视将继续放弃报道中国男足的一切消息之时,主持人用5秒钟的时间报道了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战胜韩国的赛果,但既没有背景画面也没有比赛中的图片。此后,央视的《新闻联播》和新闻频道的《环球视线》、《东方时空》都对国足此战进行了深度报道。

  足协反应

  官员感慨心情变好

  其实国足大胜韩国最大的影响还不是这些,这个结果重新点燃了大家对于中国足球的信心,也让此前众多对中国足球绝望的人开始动摇,这也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相关部门人员的压力,尤其是扫赌风暴中涉及到的球员、教练和足协高官。

  据了解,中国足协上下都很关注本场比赛,国足3:0大胜后,很多人都感觉心情不一样了。韦迪赛后就表示“男足是有希望的”,而他本人想必也是要在内心多道几声谢,因为上任不久就取得如此“佳绩”,这可是前面多任足协领导没有的好运气。

  尽管扫赌风暴下,口风都很紧,但一位足协官员昨日还是私下表示:“国足赢球,足协所有人都跟着高兴,心情大不一样了!”

  本报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