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邓卓翔:那个球不进对不起曲波 现在只记得开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2日09:06

  本报特派记者李冰东京报道

  按照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的话说,用“人气球员”来评价中国队的主力前腰邓卓翔,确实是再恰当不过了。

  如果说,首战与日本队的比赛,邓卓翔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他不输给日本球员的脚下技术的话,次战韩国,邓卓翔的表现,堪称惊艳。尤其是在下半场,当邓卓翔如杂耍般地连过三名韩国球员,并且将比分锁定在3比0时,包括现场的日本足协官员和媒体记者,都成了“中国邓”的粉丝。

  十几个小时之后,当记者在京王酒店大堂再次遇到邓卓翔时,这个改写了中国足球历史的21岁球员,早已经恢复了平静。“说实话,真的没有想过能3比0赢韩国,真的有些意外。”

  东方体育:还记得自己那个进球吗?

  邓卓翔:那个球首先是要感谢曲波,他传得实在是太好了,不进对不起他啊。另外进球也算是运气好,主要是球队在之前2比0领先了,我们也放开了踢,感觉找到自信了吧。不过说真的,那个球进去之后,有那么一会儿,我真是脑子充血,现在只记得开心了,呵呵。

  东方体育:有人说,你打进了一粒梅西式的进球。

  邓卓翔:不是吧?我觉得差得远了。你们可别这么比啊,要不然会被骂的。

  东方体育:赛前想到过赢韩国,而且还是3比0这样的大比分吗?

  邓卓翔:说实话真没有。赛前没想太多,按照教练的布置,放开打,打出真实水平就行了。教练这么交代的,我们也是这么做的。3比0,当然是个很好的结果,不过确实很意外。

  东方体育:赢下韩国队后,中国队夺冠的希望一下子大了许多,你和队友庆贺过吗?

  邓卓翔:开心归开心,比赛不是还有一场吗?打好下一场,赢了再一起庆祝也不迟啊。

  东方体育:在外界看来,因为之前围绕着中国队出现的一些负面新闻,感觉球队内部比较压抑,这场比赛,算不算得上是国足的一次自我救赎呢?

  邓卓翔:压抑?没有吧?其实我感觉挺好的。赌球什么的,对我们这些人也没什么影响,大家的心思全都放在训练和比赛上,真的没想那么多。其实从比赛也能看出来,大家都挺团结的,没有外界宣扬的那么夸张。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