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3000市民雪中狂欢 申奥成员感慨“努力没白费”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0年02月12日09:14

  “我们赢了!”南京申办青奥会形象大使激动地喊出了南京的声音。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4时30分,中国南京以5票的优势战胜波兰波兹南,成功获得2014年夏季青年奥运会主办权。

  记者昨日特意和赴温哥华的代表团成员蒋平连线,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既激动又带些疲惫,“终于成功了,我们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和记者连线时,已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就申办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蒋平坦言已经工作很久,希望能休息片刻。面对辛苦疲惫的代表团成员,记者实在不忍继续追问什么。

  昨日凌晨,南京降下瑞雪,寒冷的天气丝毫不能降低市民的热情,早晨9点,省市领导和市民代表齐聚白马公园,热烈庆祝南京成功申办2014年夏季青奥会。

  “我是第一时间从龙虎网上看到南京申办成功的消息的,然后一大早就赶到白马公园和大家一起庆贺。”家住北京东路的市民张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据了解,广场上聚集了3000多名市民,有些市民担心雪大路堵,7点钟就赶到了广场。

  副省长曹卫星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南京成功申办2014年夏季青奥会表示热烈地祝贺。

  随后,市长季建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季建业说,青奥会选择了中国、选择了南京,这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更是南京人民的光荣。此时此刻的南京,万民同庆、举市欢腾,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乐,处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大家一起为成功申办欢呼喝彩。南京的成功离不开为申办做出努力贡献的人们。季建业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向支持南京申办活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对南京申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谢意!向不辞辛劳为南京成功申办青奥会做出重要贡献的申办团全体成员、以及积极参与申办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热烈的祝贺!

  季建业表示,举办2014年夏季青年奥运会将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承办的又一次世界高水平运动会,也是江苏南京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南京成功申办可以使南京更好地走向世界,同时也会让世界更加近距离地了解南京,提高南京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举办青奥会可以全面展示江苏南京的现代化建设成果,可以全面展示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现代化大都市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扩大南京在国际上的影响。此次成功申办将是南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从申办成功到顺利举办的五年,是南京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是推进“三个提升”的决战决胜时期。

  南京举办2014年夏季青奥会是国家和省赋予南京的崇高使命和光荣任务,也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季建业承诺,将一定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继续发扬“第一才能赢”的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信守诺言,为世界奉献一场卓越、精彩、圆满的青年奥运盛会。

  庆祝典礼上,市委副书记陈绍泽还为申奥成功纪念封首发揭牌。

  记者 黄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