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推广和平理念 奥林匹克休战墙矗立温哥华奥运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2日09:17

  华奥星空北京2月12日讯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 2月10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执委和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们的陪同下,参加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墙”的揭幕仪式。

  运动员的心声

  奥林匹克休战是奥运会的传统,可以追溯到公园前9世纪的古代奥运会。如今,奥林匹克休战则表达了国际奥委会希望通过体育推广世界和平的理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今天的世界由于国家和民族之间的矛盾,日子并不轻松。在一些事件中,同根同族的人会发生武力冲突。然而,在奥运村我们发现了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尽管拥有不同的种族、信仰、文化、语言、宗派和体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向世界传达出追求和谐和平的奥林匹克理想。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每一届冬季和夏季奥运会举办期间,奥林匹克休战墙都成为我们祈求世界大同和睦的象征。”

  和平签名

  像以往一样,参加本届冬奥会的运动员和官员将被邀请在奥林匹克休战墙特制的板上签名和留言,以表达他们对奥林匹克休战的支持。罗格说:“我们希望通过官员和运动员的签名,可以表达他们致力于和平和团结的美好心愿。”

  此外,本届冬奥会的奥林匹克休战墙设计还体现了则是由加拿大土著人的艺术。

  联合国奥林匹克休战协议

  作为庆祝奥林匹克休战的一部分,举办城市会在每一届奥运会期间向联合国提交奥林匹克休战协议。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奥林匹克休战协议在去年10月的联合国大会上获得通过。联合国邀请其所有成员国在奥运会前,期间和之后,通过体育,保护运动员和体育的利益,停止一切冲突,寻求世界和平环境。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