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东南快报:我们没有“被缺席”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2月12日09:40

  我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和我一样,昨晚是用一种“幸灾乐祸”的心态看央视体育频道“出丑”。看体育新闻中,主持人尴尬地口播:“中国男足以3比0战胜了韩国队。”看《足球之夜》主持人刘建宏拿手机,说了5分钟关于中国男足的故事。

  创造历史的人固然伟大,见证历史的人同样有幸。套用一种概念,我们不能“被缺席”。

  球迷高兴,多年的等待和期盼一如流水被化去。球迷不满,因为一个有着大能力的媒体,却选择性地回避和缺席这个历史事件。甚至试图用一种轻松的、满不在乎的方式,试图证明:这个事件其实极其微小。

  央视当年曾经揭露了足球的黑暗,热爱足球,甚至因为足球,遭遇了中国足协的封杀。可是如今,这伙曾经热血的青年——选择了回避。

  这是为什么?是因为张斌、刘建宏不爱足球了吗?当年我们不也是说再也不看足球了吗?但是昨天晚上,我们的心还不是一样激烈地跳动吗?在这点上,我不同意很多网友的说法。张斌和刘建宏们有着太多的难言之隐。

  难言之隐、血酬定律、潜规则。从来都不是能点破的。

  感谢这个时代,当CCTV缺席之后,网络、地方媒体、地方电视台向我们还原了一个历史事实。每一个细流,化解了从比赛地东京到每个球迷心里这道巨大的鸿沟。

  即使它有着再大的能力和决心,即使选择了习惯性地漠视,但是庆幸的是,因为时代的改变,我们不再会轻易地“被缺席”。范晔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