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迷雾困扰惠斯勒 雪上项目首次开放训练半途而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12日01:10
  据新华社电昨日下午,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惠斯勒开始降雪,而迫使首次开放试训练半途而废的不是雪花,却是弥漫在山顶的大雾。

  由于雾气缭绕,在克里克赛德的高山速降赛场,首次男子速降训练被迫中途取消,很多运动员上到山顶甚至没有体验一次试滑就被迫搭乘缆车回到终点。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状况就是,未来几天都是这种漫天云雾的天气。

  根据前天的天气预报,昨日下午惠斯勒有降雪,组委会因此将原定在11时45分开始的男子高山速降训练提前到10时30分进行。及时的时间调整,还是起到了部分作用,有42名运动员得以感受冬奥会比赛的正式赛道。加拿大选手罗比·戴克森顺利完成了试滑,成绩不错,在42名完成试滑的选手中排在第二位。回到终点,戴克森已经感受到迷雾的侵袭,他对这里的天气再熟悉不过。戴克森知道,大雾即将造访克里克赛德,果然,浓雾突降,几分钟后就已模糊了上半截赛道。赛场官员不得不宣布推迟训练,随着时间的流逝,天气仍不见好转,最终宣布取消当天的训练。

  跟温哥华不同,惠斯勒得益于今年创纪录的降雪,有充足的积雪储备。但困扰惠斯勒的是暖湿天气,未来几天的暖湿气候很容易促成水汽凝结,如何设法让大雾褪去成为一个令组织者头疼的问题。天气变脸,另外45名运动员没能完成试滑,不得不乘坐缆车无功而返。训练被推迟到今日进行,当然到时候还要看天气的脸色。

  根据奥运会高山滑雪的规定,只有每名运动员都进行过试滑训练,比赛才能正式开始。对于加拿大运动员来说,其他国家的选手练得越少,他们越是占优,因为克里克赛德的高山滑雪赛道早已成为他们休闲度假的后花园,戴克森甚至是在这个斜坡上成长起来的。

  本土选手胸有成竹,外来者叫苦不迭。加拿大体育官员为了保护本土选手的优势,并将本土优势发挥到极致,冬奥会前严格限制外国选手进入惠斯勒体验赛道。有人对之嗤之以鼻,但更多的选手表达了理解,当然也是出于无奈。“我同其他国家的选手谈过,他们都表示理解。这是我们国家的山,我们应该拥有这种优势,”戴克森说。在被问及是否一次试滑就够用时,来自欧洲小国列支敦士登的马可·布切尔的回答是:“对于加拿大的选手够了,对我们不够。我们都明白,就是为了奖牌,第四名毫无意义。加拿大人想多拿奖牌,不管这是否公平,他们都有这个权利。”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