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撂倒罗斯魔术轻松“解牛” 卡特力挺魔兽霍华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2日09:49

  最近这两天里芝加哥真是有些不宜出行,先是一场大雪来袭,积雪厚度超过了20厘米,接着突然又遭遇了一次3.8级的地震。不过踏着暴雪和地震到来的魔术显然更为可怕,之前11场比赛里拿下9场不说,文斯·卡特又找回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春天,而公牛这边则体会到了什么才叫祸不单行,正选中锋乔金·诺阿继续缺战,顶梁柱德里克·罗斯偏偏也只打了不到3分钟就受伤下场,如此一边倒的形势之下,魔术只花了3节时间就奠定胜局,107比87大胜公牛后,他们风风光光地走向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克里夫兰。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事后,“魔兽”对撞倒德里克这个事故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惋惜,自从去年结伴来到我们中国参加活动后,这两位就成了好朋友,罗斯还把霍华德当成类似导师一样的人物来看待。

  不过这个导师可当得有些没心没肺,“我没有撞到他,只是他的冲力造成的,当撞上‘钢铁之躯’之后,他就倒地了。”顺便说说,他在这里所提的“钢铁之躯”来自于2002年那部《超人》电影的副标题,撞个人都不忘拉扯上“超人”这个称号,所以说他的心情还真不是一般的好。

  昨天空降到芝加哥后,这群奥兰多人几乎立刻就攻占了联合中心球馆,来看看这些数据吧,魔术前16投14中,第一节命中率达到了68%,上半场最多时他们领先公牛26分,马特·巴恩斯、拉沙德·刘易斯和贾米尔·尼尔森更是掀起了一轮三分雨狂潮,半场就投进了7个三分球,比赛俨然成了他们一堂定点投篮的训练课一般。

  “才打了那么一小会儿,我们就开始显示出我们现在是一支怎么样的球队,当我们这么打球的时候,我们打出了作为一支好球队应有的打球方式。”卡特对队伍打出的闪击战十分满意,至于他的个人表现也相当不赖,从对黄蜂的48分杰作中清醒过来之后,就在这场比赛里10投5中,继续自己“重新做人”的2月。

  确实魔术这上半场打得相当犀利,几乎就像是对黄蜂那个恐怖下半场的续集一样,当时他们一口气拿到了68分,这次则是惊人相似的半场67分。极有效率的进攻之下,甚至都不需要他和霍华德奋战到最后一刻,于是分别拿到15分和18分的两员猛将在第4节里1秒钟都没有上场,乐呵呵地并肩坐着看完了比赛。

  当地地质学家说芝加哥地震的源头至今仍是个无解之谜,不过要问魔术为什么不费吹灰之力就痛扁了对手?这个答案倒是一目了然得多,“老实说,没有了德里克,他们是比较容易去防守了。好吧,其实不止是容易了那么一点。”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这句话虽说轻描淡写,却真正是恰倒好处地戳到了公牛的痛处,他总算是报了1月3日在这里8分落败的一箭之仇,要知道正是从那天起他们开始了本赛季最糟心的四连败,更不用提之后10场比赛里只赢过三次。

  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魔术已经来到了36胜17负,这当然为他们加足马力继续攻陷“皇宫”提供了底气,3个月后东部最强的两支队伍终于再度碰面。魔术当然很清楚摆在面前的挑战是什么,那可是联盟胜率第一的球队和他们那23胜3负的魔鬼主场,更不用说魔术自己背靠背客场奔袭的时候,人家已经休整两天了。不过,势头大好之下,魔术觉得复制去年季后赛时的横扫也并非不可能,“我们很久没和他们比赛了,我们非常期待这个,要知道他们可是有那个家伙在队伍里的。”尼尔森说。

  卡特力挺霍华德

  魔术越打越坚强

  最近霍华德的心情肯定很好,得到了卡特的有力支援后,一直顶在他头上的压力总算是分散了一部分,这么一来魔兽也越来越放得开手脚了。

  “我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如果你试图建立起一支冠军球队的话,那确实要花些时间。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到来,我觉得有点像打奥运会的梦之队,花了我们3年时间才习惯在一起打球。而且也不是很容易就起步了,不过我们从彼此身上学到东西,最后获得了金牌。现在,魔术也在越打越好、越坚强,当你这么做的时候,那会改正许多缺点的。”这个晚上他只花了25分钟就获得10投7中得到了18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自然有很多时间去想点别的,比如说自己又一次入选国家队之类的事情。美国篮协主席科朗杰罗对他可是十分赏识,“我们特别看中他的一点,在于他能在以下两点上主导一场比赛:防守和抢篮板。”确实霍华德现在在篮板和封盖这两项数据上都是联盟里的领跑者。

  不过另外一个也入选了美国队的球星则是被迫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可怜的德里克·罗斯才上场了2分24秒,就在和霍华德的碰撞后倒在了地板上,这天晚上再也没有回到比赛中。X光结果显示他的尾骨并未骨折,不过究竟会不会影响罗斯参加全明星赛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