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队提前过年:颜行书爱“臭美” 邓华德发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2日09:59

  东方春晚之《春满东方》

  除夕夜19:30

  东方卫视隆重上演

  2月4日,立春的第一天,上海玛吉斯男篮的全体队员和教练组来到上海电视台,录制了今年除夕夜播出的东方卫视春节晚会。

  晚上7点半,上海男篮的全体队员走进了录制春晚的大舞台,灯光美景让这些平日里没有舞台生活的球员多了一次别样的经历。过去多年,这帮总是在谷底徘徊的球员没有过多镁光灯的关注,而这次姚明的入主,成绩的提升让他们成了今年沪上春晚的一个看头,他们也头一回全队集体上节目向观众拜年。

  本版摄影/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刘炜挑颜行书“上山”

  刘炜坐在化妆间里的椅子上,坐在他斜对面长凳上的是颜行书。“谁说我和卢卡斯要单独唱歌啊?网络上不知道是谁写的?这是个谣言。”刘炜别有意味地对着颜行书说。

  面对化妆镜,刘炜撸了一下头发,坏笑着地对颜行书说:“你以前是哪个演唱组合的?你去唱,真是再适合不过了。”刘炜的提议立刻得到了队友的支持,“对啊,颜行书,你以前是183club的,应该你代表我们去唱歌。”

  颜行书以“团队作战,集体唱歌”为名回应要求他唱歌的愿望,不过被逼无奈的他还是在化妆间里小哼一曲,虽然队友都没听明白他唱的是哪首老歌。

  DJ现场作秀,化妆间变身篮球馆

  东方卫视的美女主持王冠走进了化妆间,可是平时不太看电视的球员大多都不认识她。于是,球队让翻译向主持人介绍了一下所有球员的名字,“这是李根,这是王勇,这是罗旭东……”翻译快速地介绍,王冠也听得稀里糊涂。“我是来跟你们说,待会上场你们要有一个特殊的介绍方式,比如说你们赛场上的介绍方式。”王冠说。

  赛场上的介绍方式?“那不是主场比赛时,现场DJ介绍球员名字时的那一个个定语吗?”翻译嘟囔了一下。巧合的是,在电视台邀请的上海男篮球迷助阵团队中,现场DJ也来到了节目现场。“来,来,给我拿支笔,我来记一下。”因为距离录节目没多少时间了,DJ一走进化妆间就催促起来。

  时间越紧,现场DJ越着急,连球员们都忘记了自己在球场上是怎么被介绍的。“王勇好像是叫‘年轻有为’,好像又不是,我忘记了。”翻译说。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拍着脑袋想着自己到底是怎么被介绍的,这时反应最快的是李根,他说:“小孟是叫‘防守尖兵’,王立刚叫‘百炼成钢’,颜行书叫‘MVP情人’。”李根回忆出了一部分,罗旭东帮忙想出了另外一部分,“李根你叫‘骁勇善战’,我好像叫什么‘风一样的速度’,我这哪里是风一样的速度啊,彭飞叫“人和秋风一样朴实的彭飞’,差不多就这些吧。”罗旭东说。

  东拼西凑,球员们大致把所有人的介绍词想了出来,现场DJ一时兴起在化妆间里来了一回赛前介绍,“来,让我们欢迎上海玛吉斯男篮的球员们。首先,让我们欢迎来自宝岛的3号‘mvp情人颜行书’……”化妆间在那刻仿佛成了篮球馆。

  女主持丹丹,大块头的梦中情人?

  要说晚会当天,在一群美女主持人当中,谁的艳福最好,那莫过于外援塞勒。“现在队里谁没有女朋友?”当主持人发出这个问题时,全体队员都整齐划一地将手指向了塞勒。

  “揭幕战的时候,塞勒的家人来上海看他比赛了,他的母亲告诉我塞勒还没有女朋友,希望我给塞勒介绍一个好女孩。”邓华德应景地说了起来。因为塞勒个大块头又大,现场的女主持人们把主持人丹丹介绍了塞勒,“好像我们主持人中间只有我的身材和他最配。”丹丹极其配合地说道。

  走到台中间,塞勒一开始有点腼腆,当被问起自己选择女友的标准时,塞勒说:“我希望她是长发,有时尚感,温柔而善良的。”听到塞勒的择偶条件后,女主持人们一致认为刚刚被她们推选出来的丹丹就是塞勒的梦中情人。

  “请问你有多少斤?”呆呆地盯着塞勒几秒后,女主持人丹丹弱弱地问了一句,而当塞勒将自己130公斤的体重告诉她时,丹丹立刻做起了欲跳到塞勒身上的动作。为了展示自己的力量,塞勒在现场还做起了大力士,他伸展出自己的臂膀,分别让主持人丹丹和王冠挂在他的臂膀上。

  “哇,Great,Great……”当美女支持人们赞扬起塞勒时,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不过他拥着他“情人”丹丹的手一直没有放开。

  阿巴斯用帽子“拗造型”

  阿巴斯绝对是个衣架子。从大巴下来走向化妆间的路上,球迷们就追着阿巴斯跑,“哇,阿巴斯穿西服好帅。”低着头走路的阿巴斯,还颇具明星范的和追在他后面的球迷们挥手打招呼。

  球迷们的眼睛是雪亮的,那天晚上,阿巴斯的确是花了心思地打扮了一下。和其他队员穿着整齐的一套黑色西装加黑色皮鞋相比,阿巴斯的打扮带了点潮流的气息,西服加牛仔裤和板鞋,阿巴斯的混搭造型其实是时下时尚男士最热衷的一种穿衣风格。

  一走进化妆间,阿巴斯的打扮就引起了队友们的玩笑,“阿巴斯,Great。”有队员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而阿巴斯则心领神会地将化妆间里的一个黑色帽子戴在了头上,这让他更添了一份绅士味道,别具英伦气息。“说你拽,你还真拽了。”看见阿巴斯摆弄起了造型,队员们忍不住嘲笑起来。

  和平时喜欢耍酷的卢卡斯相比,阿巴斯难得有这样的一面。但那天在化妆间里,阿巴斯却成了耍帅的主角,虽然他话语不多,但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阿巴斯的一举一动都更具明星气质,连主教练邓华德看着他,都觉得这不是球场的阿巴斯。“嘿,Z,你今天很帅气。”邓华德说。

  学说上海话 邓华德发嗲

  邓华德绝不是晚会现场最活跃的一个人,不过他肯定是晚会的主角。作为外国朋友,学说汉语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而让邓华德学会上海话更是难上加难。

  当主持人问邓华德谁是上海队最嗲的球员时,听不懂上海话的翻译也愣了一下,“最嗲是什么意思?”难道邓华德不会上海话,和他交流最密切的翻译对最基本的上海话也是一窍不通。

  为了让邓华德开口讲上海话,现场主持人为邓华德出了三道上海话题目。在这三个上海话单词中,其中有两个是邓华德经常能听到的,分别是“模子”和“乃伊做特”,在主持人的帮助和重复下,邓华德将“模子”和“乃伊做特”勉强说了出来。

  不过,最后一个考验邓华德的是“窝切撒特侬”(我吃定你了),由于语调变化大,邓华德听了好几遍,也始终开不了口,他低着头像个小孩子一样地嘴巴里叨念着,当谁也没注意的时候,他突然开口冒了一句“窝切撒特侬”,只是语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

  化妆间里,塞勒学唱《两只老虎》

  塞勒还是一个挺注意形象的家伙。刚走进化妆间,他就对着镜子开始整理自己的西装,左面照一下,右面照一下,然后转身背面再照了一下,准备扣上纽扣的他,猛一低头发现系西服第一颗扣子边上有根线头,他先是用手尝试拔线头,谁知这线头还挺顽固,“谁有剪刀吗?我这里有根线头,我要剪掉它。”塞勒请人帮忙。

  一直背对着化妆间的镜子站着,塞勒高大的身躯在镜子中倒显示出了几份英俊,他不断转身看看镜子中的自己,而当有人注意到这个臭美的塞勒时,他会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只是在看看我的衣服还适合吗。”塞勒说。

  站得时间久了,大块头也有些累了,他在队友坐着的长凳中间硬是挤出了一块空地,让自己坐下。这时,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走了过来,他手里拿着一张纸说:“这是你们待会儿要唱的歌,来谁教一下塞勒。”教塞勒唱歌的任务自然落在了坐在塞勒边上的颜行书身上,还有这次全队合唱的这首歌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两只老虎》,本土球员唱了一遍就大致知道了歌词,而对外援塞勒来讲,这还真有点难度。

  多才多艺的塞勒原计划会一边弹钢琴一边带领球队唱这首歌,所以卢卡斯和阿巴斯不会没有多大关系,一个人对着话筒唱《两支老虎》的塞勒是必须能把这首歌大致唱下来的。

  “我会学会的,这很简单。”颜行书还没开始教塞勒,他就自己保证道。“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每句歌词教两遍,塞勒弯着腰看着颜行书的嘴形,没过五分钟就把这首歌大致唱了下来。

  “这家伙,学中文是厉害,而且发音还准的。”在塞勒身后的罗旭东感慨起来。而喜不自禁的塞勒,立刻拥起在他身边的颜行书和王立刚来了一张合照。

  队友一致认可:颜行书爱“臭美”

  穿着篮球运动服,颜行书不是最出位的那一个,但穿着西服上台,颜行书却是台风最佳的一个。“谁是最臭美的球员?”球员们的答案出现了一些分歧,但最后大家统一意见,一致将“臭美”送给了颜行书。

  颜行书的臭美不是没有道理,首先保养甚好的他根本看不出年龄。刚走到台中间,主持人就不识相地问起了他的年龄,“我今年33岁了。”颜行书坦白地说道。“什么,你看上去的年龄应该比实际年龄要减掉一个10,是永远25岁的谭咏麟。”女主持人调侃起了颜行书。

  颜行书的臭美还表现在他的打扮上。录制春晚当天,颜行书虽和队员一样是一套西装打扮,但他的鞋子却和队友不同,他穿了一双亮色的运动鞋。“你看,人家都穿皮鞋,你却故意穿了双板鞋。”主持人又拿颜行书的鞋子调侃道。

  有过演艺经历的颜行书舞台表现能力极强,和一群舞台经验不丰富的队友站在一起,颜行书在舞台上的眼神一直是“发光发亮”,炯炯有神的。当主持人要求他在现场摆几个POSE时,抵不住台下观众要求,颜行书连续摆了三个造型,让台下观众发出了尖叫。“到底是明星啊,果然不一样。”女主持人们感慨道。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