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奥申办成功形象大使做贡献 一个才女一个健将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2月12日10:09

  南京申办2014年青奥会成功,除了全市人民的支持,两位“申办形象大使”也作出了贡献,他们就是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女生许吉如,男生周璟豪。他们阳光健康的形象、优秀的语言能力,为南京获得青奥会举办权加了不少分。

  凌晨4点半起床等消息

  作为一名负责留在南京宣传青奥的“申办形象大使”,周璟豪昨天凌晨4点半就从床上爬起来了。青奥举办城市要到5点才宣布,周璟豪在屋子里来回溜达,等待青奥办传来的消息。

  “Oh Yeah!南京获胜了!”5点刚过,睡在另一屋的爸爸妈妈被周璟豪一声欢呼惊醒,随即相视一笑:儿子这几个月来的功夫没白费。

  记者昨天联系到周璟豪的时候,他刚参加完白马公园的庆祝活动,言语里仍有掩饰不住的兴奋。去年11月份,周璟豪被南外推荐到青奥办参加“申办形象大使”的选举,并从各个名校的六七名男生中脱颖而出。几天前,许吉如已被选定为形象大使之一。

  随代表团前往温哥华的许吉如,表决前一晚因紧张而睡不着,只好默默地在校内网上游荡直到当地时间凌晨4点。业余承担翻译工作、帮忙包装礼品、安排答谢晚宴事宜……活泼可爱的许吉如,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代表团成员的喜爱。

  据悉,南京申办青奥会成功后,许吉如又成为第一时间给刘鹏、何振梁献花的就是小姑娘。而在昨天的答谢晚宴上,听到背景曲《春节序曲》时,许吉如幽默地将其形容为:“听起来很熟悉,非常CCTV”。

  一个才女和一个健将

  许吉如和周璟豪这两位申办形象大使,都不是简单的人物。

  许吉如是个英语演讲的获奖专业户,从200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得江苏赛区初中组冠军以来,这个伶牙俐齿的小姑娘几乎囊括了省内外所有上规模的英语演讲和口语大赛奖项。

  “我爱南京我爱家,2014看南京。”许吉如明年将会被保送到清华读法律,但她仍愿意为南京青奥会继续做好宣传。

  周璟豪的个人简历更是令人眼花缭乱:举办过个人书法展览、擅长素描水粉、三年乒乓球专业训练、校篮球队队长、足球队主力、精通国标和街舞,各类学科、体育、艺术类竞赛获得的奖励竟有六七十项!2008年,周璟豪还入选奥林匹克青年营,担任了火炬手。

  周璟豪目前已经高三,课业十分紧张,但是他表示仍会利用一切课余时间为青奥做宣传,将来上了大学,如果青奥会有需要,他会毫不犹豫的来帮忙。他还有一个最大的愿望:就是换下“申办形象大使”的帽子,成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形象大使”。

  本报记者 程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