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很受伤”:后防大面积缺阵 亨利惹恼主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12日10:38

  迄今为止17胜4平保持不败,同时以5分的优势力压死敌皇马队,稳居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积分榜榜首,看上去,球场上的巴塞罗那队是不可战胜的。但是在场外,真真假假的伤病正在困扰着“六冠王”,随时有可能成为巴萨征途上的暗礁。

  真伤:后防大面积缺阵

  日前,巴萨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队中法国籍后卫阿比达尔因左腿内收肌撕裂,将休战6至8周。这样,阿比达尔将肯定缺席欧冠联赛1/8决赛。作为巴塞罗那队的主力边后卫,阿比达尔的攻击力虽然不及另一边的阿尔维斯,但他稳健的防守却保证了球队左路走廊的安全。更何况,阿尔维斯同样因大腿肌肉拉伤将休养3周。两名主力边后卫同时受伤,巴萨真的遇到了麻烦。

  阿比达尔伤停,阿尔维斯伤停,就连能客串中卫的亚亚·图雷也有伤在身。更要命的是,在上轮联赛2∶1战胜赫塔菲队的比赛中,皮克和马科斯先后吃到红牌,由此,巴萨一下损失了两名中卫。本周末,巴萨将在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队,以这样的残阵去面对阿圭罗、弗兰、西芒领衔的马德里竞技队锋线,巴萨的前景着实让人捏了把汗。

  但巴萨将士对此似乎并不在意,门将巴尔德斯表示,他之前曾多次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巴萨都克服了困难,这次问题也不会太大。确实,上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巴萨曾遇到了类似情况:主力边后卫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双双停赛,两名中卫马科斯和米利托则有伤在身。为此,巴塞罗那队主帅瓜迪奥拉排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后防组合:普约尔和西尔维尼奥出任边后卫,皮克和亚亚·图雷司职中卫,结果这条临时拼凑的后防线让攻击力超强的“红魔”曼联队完全哑火。

  诈伤:亨利惹恼主帅

  在与赫塔菲队的比赛之前,主教练瓜迪奥拉令人意外地将法国籍前锋亨利排除在了巴塞罗那队的大名单之外。但在比赛前一刻,由于阿尔维斯在热身中旧伤复发,亨利的名字又进入了大名单。不过,亨利最终并没有出场。

  这一事件绝非偶然,亨利无缘巴萨大名单的原因不只是瓜迪奥拉的战术安排。上周二,作为庆祝加泰罗尼亚地区的Palafrugtell俱乐部成立10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巴萨前往西罗纳,安排了一堂向公众开放的训练课,但亨利并未随队参加这次活动,他的理由是“胃肠炎发作”。然而,让人不解的是,第二天亨利便活蹦乱跳地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巴塞罗那队教练组,尤其是瓜迪奥拉,认定亨利是公开“诈伤”,因此对其非常不满,这也直接导致亨利在同赫塔菲队的比赛中被牢牢钉在替补席上。

  本赛季,虽然不乏首发机会,但亨利再也无法延续上赛季19球、8次助攻这样的惊艳表现了。随着巴萨“青训产品”佩德罗在本赛季的强势崛起,亨利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一名本赛季只为球队贡献了两粒联赛进球的球员,凭什么把持巴萨主力前锋的位置?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