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日本小贝与巴萨死敌解约 为征战世界杯叶落归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森
2010年02月12日11:15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11日,西甲劲旅西班牙人俱乐部主帅波切蒂诺正式向媒体宣布,日本球员中村俊辅因其个人原因将不再为西班牙人俱乐部效力。而与此同时,中村俊辅也将于即日启程返回日本,其经纪人罗伯特透露,为了能拥有更好的竞技状态,进而参加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中村俊辅准备回国寻找踢球的机会。

  就在昨天其经纪人罗伯特和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举行了一次会谈,向西班牙人俱乐部转达了中村俊辅不愿再为西班牙人队效力的意向,而西班牙人俱乐部也意识到签入这名日本球员并没有收到如期的效益,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同意中村俊辅终止其在西班牙人队的合同。

  而在稍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波切蒂诺略带遗憾地表示:“中村俊辅是一名传奇球员,但从今天起,我将对他一无所知,我们失去他可能是我们俱乐部还没使他尽快适应这里的节奏,也可能是因为语言问题。”而与此同时,西班牙人队今夏在日本举行友谊赛的计划也基本宣布破灭。

  而截至目前,中村俊辅共代表西班牙人队出场12次,首发6次,共出场565分钟,仅贡献一次助攻,而在近三轮的比赛中,他都因肌肉拉伤高挂免战牌。

  1978年出生的中村俊辅的职业生涯,1997年始于他梦寐以求的横滨水手队,而在1998年2月15日,年仅20岁的他就完成了国家队首秀。在横滨水手效力的5个赛季里,数次入选最佳阵容,2000年还获得J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在2002年7月23日他正式加盟意甲升班马雷吉纳,代表球队出场31次打进7球,帮助雷吉纳在刚刚回到甲级后的第一年保级成功。2005年,中村俊辅离开效力了三年的意甲雷吉纳,以280万英镑的身份加盟了苏超凯尔特人队,进而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05—06赛季他帮助凯尔特人队夺得双冠王,并赢得了苏超年度足球先生的荣誉。而在此后的两年里,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成就了凯尔特人的苏超“三冠王”,凯尔特人俱乐部也将其续约至2009年。

  在结束了苏格兰4年的辉煌生涯后,2009年6月23日,他以自由转会方式加盟西班牙人队,不过另谁都想不到的是,2010年2月11日,一代日本留洋的标志性人物就这样结束了其光辉的旅欧历程,为了更好的竞技状态,为了参加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他漠然选择了回国寻找一席之地。

  虽然带着灰色的记忆结束了自己的旅欧生涯,但“任意球”之王更加明白功成名退和叶落归根的道理,也许现在的低迷将会爆发出他今夏更加耀眼的表现。(搜狐体育 小森)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