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路透社看好王濛500米摘金 阿波罗或将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12日11: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进入首日争夺,男子方面将产生1500米的金牌,女子方面将进行500米预赛和3000米半决赛的争夺。近日路透社撰写文章表示,看好中国选手王濛能够摘金夺银,同时老将阿波罗能否超越布莱尔成为获得奖牌最多的美国选手也值得关注。

  今年27岁的阿波罗曾经参加过两次冬奥会,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共斩获5枚奖牌,其中包括2金1银2铜。如果他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能够再添一枚奖牌,就能与曾经获得6枚冬奥会奖牌的速滑名将邦尼-布莱尔(Bonnie Blair's)比肩,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冬季项目运动员。阿波罗将于周六率先参加男子1500米的争夺。

  “我感到有些受宠若惊,没有想到形容布莱尔的语言能够用在我的身上”,阿波罗说。“尽管这样,我将保持乐观的心态去参加比赛,有了这么多人支持,我热血沸腾,比赛中我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等着看结果吧。”

  本次男子1500米的赛程对于选手而言是个严峻挑战,因为他们要在一天之内完成预赛、半决赛以及决赛的争夺,这不但对运动员的体力是一个考验,同时运动员也将为最后的出发位置提前抢占一个较好的道次。

  “如果你在比赛中仅滑出平时训练40%的速度,那么你很难赢得比赛,短道的比赛需要选手保持一定的兴奋度。”2002年长野冬奥会1500米冠军阿波罗说。

  在1500米比赛中,对阿波罗构成最大威胁的韩国名将李浩锡也是夺冠热门,他曾经获得过2006年冬奥会的银牌。此外,查尔斯-哈梅林(Charles Hamelin)今年有望在主场为加拿大代表团获得历史上首枚短道速滑金牌,纵观他目前的状态和对手的实力,这次也许是他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此外周六还将进行女子500米的预赛和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中国选手王濛具有超强的实力,自从上届奥运会后,她已经成为最受瞩目的选手。2006年获得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的金牌后,王濛已经两次获得过世界大赛的冠军。

  “王濛成名五年了,本次比赛她是最大的夺冠热门,除非出现失误,否则她会所向披靡夺得金牌。如果你期待她在所参加的4个项目中全部获得金牌,这恐怕对她是一种压力,不过无论怎样,她都是最强的选手。”英国短道选手萨拉(Sarah Lindsay)说。

  随后萨拉补充道,“但是竞争很残酷,比赛中难免遇到运动员之间相互的碰撞,那样的话非常难预料谁将笑到最后,这毕竟是短道比赛一个悬念。如果发生在我身上,那么我只能说自己倒霉,但如果上帝眷顾我,也许我能站在领奖台上。”总之比赛不可预见,谁将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健儿加油!
王濛加油!打败日本和韩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