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除夕开幕 冬奥会将与春晚“争宠”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2月12日12:49

  第21届冬奥会将于2月13日至3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除夕夜看央视春晚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习惯,不过今年从大年三十开始,温哥华冬奥会也必定会吸引很多体育爱好者的眼球。中国代表团派出了91名运动员组成的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阵容,也很有希望突破2002年盐湖城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2金的历史。从中国代表团的名将和实力来看,倒是与今年春晚的部分节目有相似之处。您不妨来看看冰雪与春晚“争宠”,哪个会更加吸引你的目光。

  看点1

  王氵蒙领军短道女队冲金

  相似节目:赵本山的小品

  赵本山的小品几乎每年都成为全国观众对春晚的最大期待,而本山大叔也不负众望,总能在除夕夜炒上一盘“好菜”让大伙乐开怀。王氵蒙作为上届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金牌得主,目前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短道速滑历届都是中国夺取奖牌的重点项目,本次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仍具有强大竞争力。王氵蒙不仅肩负起带队冲金的重任,她恐怕也是整个中国代表团的领军人物。王氵蒙与赵本山的小品一样,总是在被人寄予厚望时,不会让人失望。最近四年中,她保持着稳定的实力,本赛季的四届世界杯分站赛中,她包揽了500米的冠军,并获得了一站的1000米冠军,堪称“短距离项目之王”。

  18岁的我省小将周洋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本赛季在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她每次均进入了1500米的决赛,并夺得了两站冠军。此外,她还获得过一站1000米冠军。周洋几乎是我省选手在本届冬奥会的唯一冲金点。周洋有可能像去年央视春晚时的小沈阳一样,在赵本山的身边突然蹿红。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其他队员也具备冲击奖牌的能力,不过女子3000米接力才是夺冠的大热门。至于男队,在李佳军之后陷入了低谷,想登上领奖台都有些难度。

  看点2

  “高龄”申/赵为金牌而战

  相似节目:王菲歌曲《传奇》

  天后王菲重出江湖首度登场,春晚翻唱音乐人李健的《传奇》,数次彩排均不见天后身影,堪称极度神秘,让人愈发想再次聆听久违的声音。本次出征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也有天王天后级的人物——申雪/赵宏博,两人与王菲一样都是2007年选择退隐,如今又回到公众的面前,向“第二春”再次出发。申雪/赵宏博将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是中国迄今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的几位选手之一。如果不是2005年赵宏博跟腱撕裂,可能他们俩早在2006年就已经问鼎冬奥会冠军。去年,两人在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屡创历史最高分。如今37岁的赵宏博和32岁的申雪在书写着夫妻二人的不老“传奇”,只为金牌而战。

  另外,庞清/佟健也尝到过世界冠军的滋味。四年来,两人保持着较稳定的状态,曾获得过一次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和两次四大洲赛冠军。张丹/张昊上届夺得银牌,四年中也保持着世界前三名的实力。两对选手均有望冲击奖牌。至于男单、女单、冰舞,中国选手恐怕还不具备夺牌实力。

  看点3

  中国女子冰壶队力争再突破

  相似节目:刘谦的近景魔术

  去年的春晚成就了两个人,一个是小沈阳,另一个是刘谦。如今再登春晚,刘谦的近景魔术能否带来颠覆性的突破?去年像刘谦一样“意外”火了的还有中国女子冰壶队,她们在世锦赛上夺冠让原本不被关注的冰壶项目“突然”成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优势项目之一。而后队员士气大增,本赛季又成功卫冕了太平洋锦标赛的冠军。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女队派出了去年称雄世锦赛时的原班人马,立志夺取我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看点4

  韩晓鹏李妮娜还能创造惊喜?

  相似节目:小虎队歌曲串烧

  小虎队曾影响了整整一代人,如今登上春晚重温经典老歌,连姚明都声称极为期待。在上届冬奥会上韩晓鹏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夺冠,成为中国第一位冬奥会男子冠军,再加上李妮娜的银牌,这个冷门项目开始为更多人喜爱。这对俊男美女也成为了该项目的经典代表。冬奥会还没开始,两人已经背负起了众望。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李妮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每个赛季的年终排名均在世界前四名以内。本赛季四站世界杯的五场比赛中,她除了首站长春站第二场比赛时意外失手,未进入决赛外,其余四场比赛均登上了领奖台。至于韩晓鹏,在2007年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后,他的状态开始下滑。本赛季以来的几站世界杯赛事上,他除了在长春站获得一次第五名外,其余几次赛事最高名次仅仅是第13名。不知李妮娜和韩晓鹏能否像小虎队一样重现辉煌,再创惊喜。

  看点5

  速滑王北星一枝独秀

  相似节目:杂技《蹬人》

  在春晚歌舞和语言类节目之外,杂技在近年来往往总能够在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占据一席之地。今年春晚唯一的杂技节目《蹬人》上个月刚刚获得了第34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最高奖金小丑奖,有望成为春晚除歌舞和语言类节目外的一枝独秀。中国速滑女队中王北星也同样是一枝独秀,她是中国夺取本届速滑奖牌的最大希望。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五站赛事中,她共获得过500米项目的两次冠军和六次亚军。但她与老对手德国的扬妮·沃尔夫在本赛季世界杯500米项目的八次较量中,战绩为2胜6负。她只是在500米和1000米上有夺得奖牌的希望。至于其他选手,在本赛季的各大比赛中最好成绩也只是昙花一现的第三名。冬奥会上想超水平发挥并不容易。

  看点6

  单板滑雪U型场地

  相似节目:结束曲《难忘今宵》

  自1983年以来唱满20多年的春晚结束曲——《难忘今宵》在经历了“下课”风波后,又一次被确定继续唱!这首歌曲与中国代表团的冬季两项队、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冰球队、越野滑雪队、高山滑雪队一样,毫无悬念的平淡。这几个项目关注的人并不多,冰球、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恐怕连染指奖牌的希望都没有,冬季两项的王春丽尽管上赛季曾出人意料地在瑞典厄斯特松德夺取了短距离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并在世界杯赛上获得两站赛事的第四名,不过想拿到奖牌也存在不小的难度。唯一有可能出现“意外”的是单板U型场地比赛的天才少女刘佳宇。2007年初,她在短短几个月内,从一位默默无闻的选手一举跃入世界最优秀选手行列。去年1月,她更是成为中国在U型场地项目上的第一位世界冠军。不过去年8月在夺得世界杯首站赛事冠军后,她遭遇了伤病困扰,因此错过了随后的三站世界杯赛事,能否调整好状态还是个未知数。上述几个大项很可能还是像《难忘今宵》一样平淡。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