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开幕前夕的温哥华 市民静待尽享冰雪大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3:49

  中新社温哥华2月11日电 题:开幕前夕的温哥华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夏宇华

  尽管阴雨绵绵,冬奥会开幕前夕温哥华还是恰到好处地释放出对冬奥的全部热情。

  加拿大人通常用国旗表达他们对事物的喜爱。在温哥华街头,你可以看到不时驶过的插着加拿大国旗的轿车。而他们的房子里,凡是能挂国旗的地方,如窗户、阳台、院子等,都能见到带着鲜红枫叶的加拿大国旗。

  不过,由于这次是冬奥会。加拿大人多了一个表达他们喜悦的方式,那就是用五个呼啦圈来装点他们的后院。这一特殊的表达方式,致使呼啦圈在温哥华地区脱销。

  而在一个多前,还经常能听到温哥华人对冬奥会的报怨。一位七十多岁的长者曾向冬奥会提出抗议说,他们不应该在冬奥会尚未开始之前的几个月就关闭滑雪场,从而破坏了他每周必滑几次雪的乐趣。

  不过,随着冬奥会开幕的临近,报怨声也逐渐平息,包括上述这位老者在内的温哥华市民,大都是冰雪运动的狂热爱好者,他们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属于他们的盛宴。

  此时此刻,奥运火炬正在穿越温哥华地区,它途经原住民保留地、不列颠哥伦比亚C大学。今晚由歌手米夏埃尔•比布勒带进耶鲁镇中心,并在那里举行庆祝活动。

  温哥华奥运组委会执行长约翰•弗朗在早些时候则向市民们许诺:“无论大家星期五是在开幕式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我敢保证大家会觉得非常自豪。无论你在哪里,都会经历一次最精彩的时刻。 ”

  随着开幕式的临近,到底谁将会是最后一棒火炬手的猜测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大多数猜测都认为,将是韦恩•格雷茨基点燃奥运主会场的火炬。格雷茨基参加过三次冬奥会,其中在盐湖城那次是作为男子冰球队的执行领队。那次加拿大队赢得了金牌。

  随着各国记者的到来,不仅主新闻中心变得拥挤起来,连附近的市中心也因为记者们的到来而变得格外热闹。在组委会今天进行的最后一次有关冬奥会筹备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方面称某些赛事可能会延迟。今天温哥华的气温高达零上九度,且细雨濛濛,这也加剧了组委会对冰雪融化速度加快的担忧。

  不管怎么说,已被吊足了胃口的温哥华市民们,现在准备好了雨具和好心情,只等着尽情享用冰雪大餐了。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