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首日看点:开幕式三大悬念 中国四将争旗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董南花
2010年02月12日13: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至3月1日,第21届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历史上最大阵容出征,开幕式将在温哥华的哥伦比亚体育馆室内开幕。这一天时值中国农历春节的重要节日除夕,相信,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日里,隆重而盛大的开幕式会让人大饱眼福,增添多一份的节日气氛。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2点,跳台滑雪男子普通台个人项目资格赛轮将率先开打,这也是本届冬奥会开始的第一项比赛,除了此项比赛,首日再无其他比赛,在首日也没有奖牌产生,中国选手首日无人参赛。

  当地时间18点,北京时间2月13日10:00,冬奥会开幕式将举行。关于开幕式,历届奥运会都会有很多的看点。此次温哥华冬奥会也不例外。如何点火?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会是谁?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又是谁?……这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悬念一:如何点火

  和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宏大不同,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在财政投入和人力资源上都有所不济,但他们另辟蹊径,把开幕式搬到了室内举行,这是现代奥运会历史上的头一次。室内举行开幕式,可以更好地避免因为多变天气而造成的不必要麻烦,不过,但在点火方式上或许会受到更多的制约。

  此次组委会特意邀请了悉尼奥运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负责温哥华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工作。相信大家对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水中生火”一幕还记忆犹新。当时最后一棒火炬手,土著运动员弗里曼身穿银色连体防水服,站在水圈中,点燃了潜伏在水底的主火炬台。随着熊熊燃烧的火炬台缓缓升起,与四周飞泻的瀑布和水帘交相辉映,甚为壮观。

  和悉尼一样,温哥华也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这一次,阿特金斯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都很期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王濛成为旗手!
希望申/赵夫妇当旗手!
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