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冬奥冰壶数字趣闻:世界冠军中国女队有望登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13:25
  新华网温哥华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第21届冬奥会冰壶比赛将于16日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举行,一百位世界冰壶男、女高手将在11天的竞技中争夺两枚金牌。以下是有关冰壶的数字趣闻:

  5600——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观众最多容纳数。

  1998——冰壶在时隔74年后,于1998年再度成为冬奥会奖牌项目。

  120——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媒体座位数。

  47·72——冰壶比赛赛道总长度(米)。

  45——世界冰壶联合会目前拥有45个会员。

  19·1——冬奥会专用冰壶重量(公斤)。

  18——第一届冬奥会冰壶比赛局数,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以来每场比赛为10局。

  12——参加本届冬奥会的男、女共20支队伍来自12个不同奥委会。

  10——冬奥会有男、女各10支队伍参赛。

  6——冰壶第一大国加拿大队历史上共夺得6块奖牌(金银铜牌各2枚),居各队之首。

  2——瑞士女队队长米·奥特是唯一拿过两枚以上奥运奖牌的选手,目前她已收获2枚银牌。

  1——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建成仅一年。

  0——中国男、女队是20支参赛队中唯一没有冬奥会经历的队伍,其中中国女队作为新科世界冠军将是本届冬奥会夺冠热门队伍。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