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德国双人滑豪言要击败申赵 东道主坦言准备好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12日14: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加拿大温哥华报道)第二十一届冬奥会即将在加拿大的温哥华拉开帷幕。本届冬奥会共设置15个分项、86个小项,是有史以来设项最多、规模最大的冬奥会。大战在即,各冰雪项目强国也在紧锣密鼓地备战,争取在温哥华冬奥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德国体育代表团史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温哥华的。在都灵冬奥会上,德国队共得到11枚金牌29枚奖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一位。德国军团在雪上项目优势明显,揽得六枚金牌。不过,他们的目标不止在此,德国队还要在冰上项目上斩获更多。前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锦标赛冠军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就是冲着冠军来的。二人的教练施托伊尔更是口出狂言,在他眼里,只有冠军的成绩才是可以接受的,“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金牌。其他的任何成绩都是令人失望的。”

  作为本届冬奥会的东道主,加拿大体育代表团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达到了本国参赛史的最顶峰——获得7金10银7铜,以24枚奖牌排在了奖牌榜的第三位。自1980年开始,加拿大在每届冬奥会上,都持续着上升的趋势。本届都灵冬奥会,加拿大代表团自然是当仁不让,要在奖牌总数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加拿大奥委会主席钱伯斯透露,现在,加拿大的所有运动员已蓄势待发,只等待比赛开始的一刻,“我知道他们(加拿大代表团)准备好了,我们的运动员、教练都做好了。团队工作人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每个人都竭尽全力,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完成自己在这届奥运会上的目标。”

  曾代表加拿大队先后11次获得世界性大赛女子短道速滑金牌的前加拿大名将娜塔莉-兰姆波特也出现在了冬奥会的主新闻中心。现年47岁的兰姆波特已经是加拿大体育名人堂的成员了,她目前的身份是加拿大体育代表团团长助理。她信誓旦旦地说,加拿大体育代表团士气高涨,他们的表现肯定不会让本土观众失望,“我们的队伍目前状态很不错,展现在人们面前的加拿大队会是一支充满激情的、团结的队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而且信心充足。我觉得,我们的队员非常优秀。我确信,明晚会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在余下的时间里,所有的加拿大人都会为冬奥会而激动,比赛也必将精彩纷呈。”

  美国体育代表团在各个项目上都有着非常强的竞争力。尽管当前美国奥委会与国际奥运会还在为奥运会收益分成等问题扯皮不断,但是这并不影响美国体育代表团摘金夺银的雄心。本届冬奥会,美国体育代表团总共派出了216名运动员,在81个参赛国中位列第一。冬奥会开始前,运动员们都在低调地进行强化训练,以保证时刻维持着临战状态。在都灵冬奥会上痛失女子冰球项目冠军的美国女子冰球队励精图治,试图在本届冬奥会上洗刷失败的耻辱,和东道主加拿大队一分高下。

  现年27岁的美国女子冰球队队长娜塔莉-达维茨已随美国队获得了三届世锦赛冠军。她15岁就进入了国家队,创造了美国女子冰球的历史。如今,她为美国队出战了197场比赛,打进了231球,效率惊人。此番,首次以队长身份率领球队出征奥运会,达维茨表示,她很清楚如何演绎自己的角色。美国队要做的,就是依靠团队力量,夺回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坦白地说,这次以队长身份打奥运会,也是我向自己的前队长学习的好机会。这是我的荣幸,我觉得教练和队友们能决定给予我队长的职务,是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会竭尽全力,和她们一起为美国队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们不会让机会溜走。”(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