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双人滑对手分析:三组合威胁最大 四国竞争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2月12日15:07

    搜狐体育讯 在本届冬奥会上,随着申雪/赵宏博的复出后的强势表现,使得国人对中国队首次问鼎花样滑冰项目的奖牌充满希望,遍览双人项目,竞争主要集中在德、中、俄、加四国。

  从实力来看,德国一对、俄罗斯一对、加拿大一对与我们的双人滑三对选手属第一集团。近年来,特别是07年以后的四次顶级比赛中,我们与德国选手交手的胜负比是1胜3负,而且获胜的一次还是在德国选手自由滑出现四次大的失误情况下取得的。如果彼此双方都发挥正常或者均有失误,德国选手一直领先,并且在09年世锦赛上创下了总分203.48的个人历史最高分。除了这对组合外,川口优子/谢尔诺夫在前不久的欧锦赛上战胜德国组合夺冠,其实力也不容小视,尤其是他们一旦成功完成全套高难动作,也将是中国队的一大劲敌。

  三个主要对手具体情况如下:

  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年龄:25/30,德国):女伴萨维琴科原籍为乌克兰,2003年起两人开始合作双人滑,教练为97年世界冠军斯托伊尔。曾获07、08、09三届欧锦赛冠军、07/08赛季总决赛冠军,08、09年世锦赛冠军。此对选手技术全面、均衡,无论单人技术还是双人配合水平,都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最强选手。从近几个赛季表现来看,在难度动作稳定性、单跳方面和艺术表演方面进步明显,节目编排新颖,成绩提升较快,是2010年冬奥会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这对组合的最大不足是心理,这个因素在要求动作精细、注重表现力的花滑项目上影响极大,如果突破不了心理瓶颈,这对组合的发挥将会出现很大问题。

  杜比/戴维森(年龄:22/23,加拿大):06年冬奥会第10名,06、07两届世锦赛第7名,07/08赛季曾在美国站大奖赛中战胜过庞清/佟健,并在总决赛中取得第4名,排在德国和我国选手之后,08年世锦赛第3名。该对选手艺术表演力较好,近期在难度动作稳定性方面也有长足进步,具备一定实力,同时还兼有2010年冬奥会主场作战之利。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年龄:23/23,俄罗斯):女伴原籍为日本,此前曾分别于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和美国选手合作双人滑。该对选手于2006年上半年开始合作,教练为俄罗斯著名教练塔玛拉,07年世锦赛第9、大奖赛总决赛第5、09年世锦赛第3,其技术特点是动作难度大,拥有抛四周跳等高难动作,女伴表演到位,但整体难度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不高,比赛成绩起伏较大。

  除此之外,来自东欧的几对组合也具备一定实力,但尚难以撼动第一集团的位置,想要杀进前三难度极大,冠军乃至奖牌的争夺还是集中在第一集团的六对选手中。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