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专访2016年奥组委主席努兹曼 里约要向北京取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16:07
记者毕玉明 刘宁

  2009年10月,奥运花落里约,巴西里约热内卢成为南美洲首个获得奥运主办权的城市。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当地时间11号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巴西愿意向中国等其他奥运国家学习,努力办好奥运。

  努兹曼强调,作为南美洲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也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巴西深知虚心好学是办好奥运的根本。“我们必须谦虚地说:我们需要学习。我们正在学习,并且一直会学习下去,”努兹曼非常认真地对记者说。他曾经是一位出色的排球运动员,在担任巴西排联主席期间为巴西排球运动的强盛打下了基础,也为里约取得2007年泛美运动会主办权立下了汗马功劳。

  说到具体学习的方面,努兹曼举了语言的例子。他认为,巴西和中国都是非英语国家,语言问题是一个不可避免的挑战。而巴西会像北京奥运会时那样聘请有语言专长的大学生做志愿者,并发动市民学习奥运英语。经过系统的培训和安排,他认为语言最终不会为里约奥运会造成很大的困难。他说:“我们要丝毫不差地像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做的那样。目前我们已经有70万大学生在学校学习西班牙语和英语,六年后他们将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努兹曼此次带团来到温哥华,正可谓是一次“学习之旅”。巴西奥运官员们将以观察员身份通过讲座和参观考察的形式,一点一滴地学习温哥华奥组委的组织工作。努兹曼表示,温哥华奥组委的成员们具备极高的专业水平,值得学习。他说:“经过几次会议之后,我发现他们真的非常专业,我希望本届冬奥会能够顺利圆满地结束,并能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冬奥会”。

  除了考察学习外,努兹曼此行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向国际奥委会递交里约申奥成功后的首份《进程报告》,汇报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状况。努兹曼说,里约在申办成功后第二天就开始行动,在至今的132天里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步”,国际奥委会对《报告》感到满意,甚至“有些吃惊”。针对外界一直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治安问题,努兹曼强调,目前正在发生“巨大的改观”,抢劫频繁发生的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的治安力量正在不断加强,里约北部和南部的贫民窟也在逐步清剿毒贩;另一方面,覆盖主要赛场和奥运设施的“高效交通圈”也在建设之中。他还宣布,巴西总统卢拉已经为兴建奥林匹克公园和反兴奋剂实验室拨款1.67亿美元。

  努兹曼还介绍了里约奥组委高层的名单,四位副主席之一将是出生在里约热内卢的国际足联终身名誉主席阿维兰热。

  最后,努兹曼深情地强调了里约奥运会不同一般的意义。“每一届奥运会都是不同的,但我还是想说,里约奥运会将与众不同,”他说。因为是第一次举办,“我们的视角会不一样”,还因为“里约奥运会将会让巴西6500万和南美洲1.8亿的年轻人更加热爱运动,将改变他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