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历数冬奥会中国八位旗手 冰上健儿垄断名额(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2日16:46

    搜狐体育讯 自从1980年中国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冬季奥运会以来,总共经历了8届冬奥会。此次的温哥华之行,是中国代表团的第9次出征。而历数之前几次的开幕式旗手,其中4人是速度滑冰的选手,3人来自于花样滑冰、而短道速滑队员只有1人担任过旗手。不过,随着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在近10年来的崛起,自从1994年刘龚飞在挪威冬奥会中担任旗手后,随后的三届开幕式,速滑队员再没被委以重任,旗手的角色都被分别派给了花滑和短道队员。


  1980年 普莱西德湖 赵伟昌 速度滑冰

  1980年2月13日,第1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中国派体育代表团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这是中国恢复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地位后,首次参加奥运会,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冬季奥运会。而在这届比赛上,中国冰雪运动里程碑式的人物,速滑名将赵伟昌光荣地当上了中国代表团开幕式的旗手。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中国国内男子速滑赛场几乎就是他的天下。他曾连续11次夺得全国男子全能冠军,并取得过世锦赛亚军的骄人战绩。不过,因为当时中国冰雪项目距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差距,赵伟昌在那届奥运会中参加了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项争夺,成绩最好的是男子1000米,他以1分20秒97获得第24名,1500米位居第25名,成绩为2分05秒48。而他的500米只滑出41秒18,名列第31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